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徐一鵬純孝感動猛虎避退


時間:2017/12/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感應錄】徐一鵬純孝感動猛虎避退

徐一鵬是浙江省•鄞縣人,對父母很孝順,因家中貧苦,不得不出外謀生,在海濱一個村莊中,設館授徒。有一天夜間,他做了個奇異的夢,醒來以後,對主人說:「恐怕我的父親在家中病重,我急欲回家看一看父親。」

他在歸家的途中,經過一處山嶺,忽然遇見一隻猛虎,由於孝父的一片誠心,雖然遭此危險,一些也不驚慌,他很鎮靜的祝禱說:「我為了父親害病,急欲回家侍候,願老虎憐憫,不要阻擋我的去路。」說也奇怪,那隻老虎好像很受感動似的,竟回頭而去。

徐一鵬回到家中,他父親本已病得昏迷不醒,看到兒子回家,竟甦醒過來,對他說:「我的愛兒,你回家的時候,在路上遇到老虎嗎?剛才我被攝至冥府,聽到一個緋衣人的談話,知道我本來已命該壽終,因為兒子純孝的感動,使猛虎也退避,冥司特地延我壽命一紀。」後來他父親的病,果即痊癒,過了十二年才去世。(取材自《德育古鑒》)

【湘清按】: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感應,現今西洋科學家亦極注意研究,一九五四年三月二十日台北《中央日報》刊載李元慶譯「神秘的靈感」一文,報導美國杜克大學靈感心理學專家李恩博士,研究心靈感應,極具成就。

我國古代書籍,對於心靈感應的事實,頗多記載,如《二十四孝》中的孝子曾參,他的母親在家中有事,咬著手指,曾參在山中就發生心痛的感應。

本文所載孝子徐一鵬,他的父親在家病重,他在外就得到奇異的夢,這也是父子間的心靈感應。從孝子曾參及本文徐一鵬的事實看來,可以證明父慈子孝,最易發生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