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孫瑾孝順雙親之至,所求皆應無感不通


時間:2017/12/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報應錄】孫瑾孝順雙親之至,所求皆應無感不通

孫瑾是元朝時代的孝子,侍奉父親及繼母,竭盡心力,他的至誠孝行,頗為當時人民所稱道。父親去世以後,棺柩停在家中四年,他憂傷萬分,整日衣不解帶,每天只吃稀粥,斷絕葷腥,虔誠的念佛、誦經,以期父親魂超極樂。

父親將出葬時,他僱船載著棺柩渡江,當時正狂風怒號,波浪洶湧。但是運柩的船要開出時,頓時風平浪靜,一帆風順,好像行於平地一樣,大家都讚嘆這是孝順的感應。

孫瑾侍奉繼母唐氏,宛如生母,有一年,繼母胸部生了一個大癰,膿血淋漓,呻吟床榻,痛苦萬分。他在孝心的驅使下,不嫌膿血的污穢腥臭,用嘴吮著繼母的瘡口,用舌舐去皮膚上的膿血,過了幾天,繼母唐氏的癰,竟霍然而愈。

唐氏又患眼病,起先只是雙目紅腫,視力模糊,延醫診治,病情並未減輕,反而一天一天的加重,最後竟至雙目失明。他看到繼母不能看見世界上的一切,實在太可憐,他想:「以前繼母患癰,是他用舌舐愈的,假使再用前法,是否也有復明的希望呢?」因此他又不畏污穢、不怕痲煩,每天用舌舐著繼母的雙目。一星期二星期的過去,並不見效,但他一點也不灰心,每天繼續為繼母舐目,他想這樣至少可給繼母精神上的安慰。

持續了兩個月,繼母的雙目,居然復明,重見天日,母子二人,真有說不出的喜悅。後來繼母老病去世,將要下葬的時候,每天苦於大雨滂沱,因而葬事受阻。他夜間向天號哭,祈求天公放晴。第二天早晨,果然雲開日朗,天空大放光明,葬事得以順利進行。葬畢以後,天又下雨,數日不止。天公放晴一天,分明是便利孝子葬母的。

從孫瑾孝順格天的事跡看來,可知孝順之至,所求皆應,無,真是不可思議。(取材自《歷史感應統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