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深信因果,戒除手淫,意淫,阿彌陀佛


時間:2018/1/11 作者:學佛網

世上有一種極其慘烈、極為深重的禍患,往往使人喪失性命,可是人們卻大都沉溺於其中,甚至不惜以身相殉,至死都不肯改悔,這便是對色慾的貪愛!那些道德敗壞之流,放縱情慾,尋花問柳,偷香竊玉,做下種種毀壞社會倫理的惡行,致使家庭衰敗,父母受辱,自己惡名遠揚,連累後代子孫。他們活著時壽命被削減,不能盡其天年,死後還要永久墮入惡道。這些人所受的報應姑且不論。即使是夫婦之間的正當性關係,一旦沉湎其中不加節制,由此而喪生的人,其範圍之廣、數量之多,也是數不勝數。本來是想貪圖快樂,結果卻招致死亡。鰥夫、寡婦的煢苦不幸,實際上多由自己造成,並非命該如此。那些平日沉迷於床第之歡不能自拔的人,可以說是咎由自取。但也有平時房事並不過度,只因為不知道應當注意的各種忌諱,貿然為之,因而招致死亡,這樣的事例也為數甚多。在《禮記·月令篇》中有這樣的規定:當驚蟄節氣即將到來,春雷震響前三日,要由官吏振響木鐸,宣告政令,警示人們在此期間禁止房事,以免胎兒發育不全。古代聖王的愛民情懷,真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各種忌諱事宜,在《壽康寶鑑》中有詳細說明,應該一併購閱。)

我常說世人辭世的真正原因,由色慾而直接致死的占十分之四,間接致死的也占十分之四,這是由於貪著色慾使身體虧損,當受到其它風寒、病毒等感染而死去。一般人總把這些人的死,歸之為他們的命不好。不知貪色的人突然死去,其實並非他們生來注定壽命短促。因為只有那些心地清靜、品行端正、不貪慾事的人,才能活到自己命定的壽數。而貪色的人全都是自我戕害寶貴的生命,以致過早去世,這怎么能說是命中注定呢?其中真正能依命而生、命盡而死的人,只占到十分之一二而已。由此可知,世上多半都是貪著色慾而枉死的人,這一禍患之嚴重,再沒有別的能與之相比。這是多么令人深感哀痛,又是多么的令人深懷畏懼!

然而也有一種方法,既不用費錢,又不用費力,卻能成就至高的德行,享受至大的安樂,給子孫留下無盡的福蔭,使自己來生有貞良的眷屬,這便是戒淫的善行!夫妻間的性生活,前面已略說其中利害,暫且不論。至於各種不正當的邪淫行為,卻是無廉無恥,極穢極惡,完全是以人身在做畜生的事。所以當有艷女前來私會,或是妖姬投懷獻媚,君子則視為莫大的禍殃而予以拒絕,因此而福星高照,天神眷佑。小人則視為莫大的幸福而欣然接納,因此而災星降臨,鬼神誅戮。君子則因禍而得福,小人則因禍而加禍。這便是古人所說的“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世人若於女色關頭不能徹底看破,便是以本來應該屬於自己的至高德行、至大安樂,以及子孫無窮的福蔭、自己來生的貞良眷屬,全部斷送在片刻的歡娛之中,這是多么的令人悲哀啊!

清代周安士先生所著的《慾海回狂》一書,對內容作了細緻的分類,加以詳盡的剖析,用雅俗共賞之筆,寫下了既有誠摯勸勉,又有嚴厲訓誡的感人文字。對古往今來不淫而獲福、犯淫而致禍的諸多事例,原原本本作了詳細地記述。作者在書中大聲疾呼,不遺餘力,宛若暮鼓晨鐘,發人深省,就是想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得到幸福快樂,健康長壽,各盡天年。須知此書雖是為戒淫而作,其所闡釋的義理與準則,無論是國家治理、自我修養、家庭完善,還是探尋宇宙人生的奧妙、悟明自性、了脫生死,全都圓滿地包括無遺。讀者若能細心領會,身體力行,融會貫通,一定會達到圓融自在、觸目是道的全新境界。安士先生的憂世救民之心,真可謂至深至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