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感悟篇:我們怎樣才能解救親人和自己


時間:2018/1/15 作者:我的善緣

佛弟子感悟篇:我們怎樣才能解救親人和自己

今天去看望94歲高齡的奶奶,感觸很深。養老院的老人都已經年事已高,老苦、病苦在他們身上體現的尤為明顯。耳朵也不靈了,眼睛也看不見了,有些都是坐在輪椅上曬太陽,看起來有點心酸。可是我們早晚都要經歷這樣的老苦,這個時候如果沒有佛法除了恐懼、痳木得等待死亡,還能做什麼呢?

奶奶說起來在世間也算是燒香拜佛之人,如世間大多數信佛的人一樣,不懂佛法的真理,更不知道學佛為什麼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年輕的時候不聞思修實在太可惜了。慶幸的是奶奶還是有福報的,前年在我的引導下也皈依了上師三寶,每次去看她我都會提醒她多念阿彌陀佛,也告訴她一些因果正見,讓她真正面對死亡的時候不要害怕,不要執著很多世間八法。她串習了一輩子的執著要靠我這樣幾句話斷也是困難的,也只有祈求大慈大悲的上師佛加持,讓這些沉溺在輪迴里的無量眾生早日能夠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正因為人生是這麼的難得,在我們還沒有老到六根損壞的時候才一定要好好修行,越早越好,不要白白浪費暇滿的人生。通過修行我們才能了解到人活著真正的意義,也只有自己改變了,有了正見才能幫助到身邊有緣的眾生。看著這些被病苦老苦折磨的老母友情,才真正體會斷臂母親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大水沖走,無力施救的痛苦。慶幸自己遇到佛法,還有希望通過聞思修行來改變這一切。我們要時刻發願:為了能把如母的友情安置在三殊勝成佛的軌道上,我們一定要精進修行,早日具足能力來救度她們。

呷絨秋卓

2018年1月1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