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竹子被剖開,裡面竟布滿佛菩薩相,老篾匠說,這是傳說中的「觀音竹」


時間:2018/1/16 作者:妙音

《人民日報》

安徽省霍山縣下符橋鎮沈家畈村村民廣家早,1993年4月30日從親戚家的竹園裡砍來一根毛竹準備做扁擔。竹子全長8·5米,直徑9厘米。當他破開毛竹後驚喜地發現,16個圖案分布於竹子根部以上的15節內壁上,這些圖案猶如烙鐵烙上去的一般。用手擦不去,刀刮不掉。有動物的圖案和狀如寶塔、山峰的圖案;人物圖案中有4個半身人像。距根部第十二節有一尊觀音菩薩居坐當中,像高5厘米,五官清秀,面帶笑容,堪稱一絕。一位60多歲的老篾(音滅)匠看後說:「像這樣有菩薩圖案的竹子,就是歷史上傳說的『觀音竹』。」

原載《人民日報》海外版1993年5月24日

摘自《浙江佛教》1994年第4期

【附錄】:

「觀音院君」

宋《龍舒淨土文》

吳氏平日供奉觀世音菩薩非常虔誠,房室中陳列淨瓶數十隻,均注入淨水。吳氏每日持誦《大悲咒》,則見觀世音菩薩放光照入瓶中,凡是有病的人,喝了此水即可痊癒。此淨水放置整年,水的顏色及味道仍不改變,即使在大寒的嚴冬里也不凍結,所以當時的人稱吳氏為「觀音院君」。

選自《淨土聖賢錄易解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