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很多的認知錯誤,導致了婚姻不順,事業不行


時間:2018/1/22 作者:清心

我們有很多的認知錯誤,導致了婚姻不順,事業不行。這裡頭要懺悔的。

比如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觀點,這些觀點都是有毒的。

有的人說,「喪偶式的婚姻」,「高雅的單身」,或者說,男人靠不住,女人靠不住。「女人一定要有錢,不然很苦。」你看,我們這裡頭非常多錯誤的導向,導致我們生命的悲劇。

有的人會把問題誇大化,然後去傳播。比如一個家庭中,丈夫不顧家,所以教導別人,還是不要結婚算了。或者說,講一些,生子有什麼用。孩子不孝,不如不生子。最後你知道嗎?現在社會都在傳播,什麼都沒用,妻子,丈夫,孩子,都沒用。最有用的,就是自己口袋有錢。你看,現在微信朋友圈裡頭,傳播的就是這些,反正什麼都沒用,就是有錢有用。要知道,這就是很多人婚姻的悲劇。你覺得錢確實有用,但你變成只有錢,其他都沒有了。婚姻很差,孩子搞不定。難道你覺得這樣子的人生是好的嗎?

就像早期提出一個觀念,讀書無用論。因為看到很多讀書人,讀完大學去打工,才賺很少工資。而有的人,不讀書,自己去經商,當大老闆。然後他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讀書沒用。但事實證明,那些大老闆頂多五年十年,因為他們沒有文化,就馬上被淘汰了。而現在能走得最遠的,時間最長的,還是讀書人。你看那個讀書無用論,害了多少人。

我現在常跟年輕人講,到了結婚生子年齡,趕緊去結婚生子。不要挑來挑去,也不要被你現在很會賺錢迷惑。很會賺錢,只能說比較看重錢。婚姻不行,孩子不行,那就是你沒有看重婚姻,沒有看重孩子,而是只看錢。很多悲劇,尤其發生在經濟很好的女眾身上。我常說,女的去做生意,這個世界就壞了。

有個人,她是公務員,生了一胎,後懷孕。為了保住公務員位置,就聽自己父母的話去墮胎了。一墮胎以後,婚姻馬上出現危機,過一年,先生出軌,後離婚。所以說,現在人太重錢財而輕婚姻,輕子女,是不吉祥的。

我們很多錯誤的觀念,現在仍然在網路上傳播很多。就像以前醫學界的比如墮胎不損害身體,或者手淫不損害身體,你看這些錯誤的言論,誤導人們。這個業就很重。在這裡要講的,就是一個口業的問題。比如,有的人罵自己晚輩,罵得很難聽,說對方垮掉。其實這也很不好。有的小孩為什麼叛逆父母嚴重,就是父母經常罵他不聽話。這個教育問題上,不要給孩子很多陰暗的標籤。我跟各位講,不要給任何人陰暗的標籤。如果曾經這樣子罵過別人,趕緊去懺悔。不要說自己孩子不孝,不聽話,說自己老公不顧家,說自己老婆很差勁。不要有這個陰暗的標籤。不要把別人想得那麼壞。

所以婚姻上,事業上,一定要給自己很好的暗示。他是最好的。是很好了。可是我們很多時候很奇怪,從來不看看自己是怎麼樣,就會瞧不起別人。這裡頭我要重點講一個業力的問題。

有個道友,她婚姻不順。講她老公改過八字,據說他八字不好,算命先生給他改了。而道友她父親剛好也是會算命的,也是經常給人改八字。在結婚前她父親看了她現在的老公的八字,覺得非常好,就結婚了。其實那個是假八字。結婚後她就很痛苦。她賺的錢都給他,他還不滿足。然後問我。我說,這就是你有惡業。第一,你父親算命的,算命很容易透露天機,讓鬼神起嗔恨心,通過算命違背了法界的規矩。所以你才會遇到一個改八字的人。這就是因果。一般人也不會像你老公一樣,小時候就去改八字。一般人也不會像你父親一樣,結婚還要看八字。好的結,不好就不結。這也是小聰明。所以小聰明的人就會碰到小聰明的人。這裡頭你要承認自己的業障。

她被我一說,就反省過來了。記得反省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行為。她反省後,就先懺悔自己。懺悔完了,她老公也慢慢改變了。很奇怪,為什麼呢,因為你的感召。你變好了,你的親人就變好了。我勸她每天念金剛經,地藏經,替父親的算命行為懺悔,也自己懺悔。通過念經懺悔,她改變多了,本來是要離婚的,就重新和好了。

我看夫妻之間的問題,有些就是墮胎,邪淫,為什麼會離婚,一定跟這兩樣有關。一定要去懺悔,尤其現在墮胎的機率越來越高。這裡頭因果要很謹慎。如果墮胎了,趕緊去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