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親見阿彌陀佛和西方勝境大笑往生的余銘生居士


時間:2018/2/2 作者:蓮藏

余銘生居士,浙江定海縣人。家裡從事農耕工作,生性單純樸實,不知什麼是佛法。其子余鼎鏞,年輕即信奉佛法,一九四一年前往上海,皈依圓瑛法師,專心聽聞開示,深信淨土為修行的捷徑。於是倡辦佛教居士林,勸眾念佛,余銘生雖有薰習聽聞,但尚未實行。一九四二年元月二十四日患些微疾病,兒子余鼎鏞即告訴他淨土十念往生之理,於是頓發信願,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元月二十九日為他集眾助念,自擊引磬,高聲念佛。二月初一日晚上,忽然笑著說:「剛才見到阿彌陀佛與西方種種光明勝境,不可言說。曾坐蓮華上,蕩漾於七寶池中,非常快樂。」話說完後,對著床前的佛像,合掌禮拜,連稱:「阿彌陀佛,是否可坐上蓮華了?」其求佛接引,想要立即登上蓮台,好像有迫不及待的樣子。有人勸他念十聲佛號,余銘生即大聲念至第八聲,就感覺氣力不支,於是低聲默念。忽然間大笑稱快,安然而往生,時為二月初二日丑時(凌晨一~三點),年四十九歲。到了辰時(早上七~九點)頂門猶溫。隔日入殮,面色紅潤。

——摘錄自《淨土聖賢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