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死去丈夫託夢說同學借錢沒有還


時間:2018/2/6 作者:心愿

我有一個同學,我上次到屏東監獄去演講,碰到我的同學,屏東監獄典獄長,他是基督教的。基督教照理講對這些事情,雖然基督教也有講地獄,但是他們基本上就比較不相信這些東西。他上次就告訴我,我去演講的時候就跟我講,柏霖,柏霖,你知道嗎?我們黃某某那個同學。我有一個同學已經死去了,他當過典獄長。他說,你知道有一個有趣的事情。我說,什麼事啊?他說,祂死去的時候來跟祂太太託夢,說我們有一個警大同學跟祂借了二十萬塊台幣沒有還,然後那個借條放在辦公桌的抽屜裡面。祂跟祂太太託夢,祂太太也不知道這個事情,跟剛才這個程老爺的兒子一樣,支票放在西裝裡面她不知道。

我同學就跟我同學的太太託夢,祂說,妳到我辦公桌抽屜打開,有一張借條,台幣二十萬的借條,妳去拿出來。結果她去辦公室找,真的找到這張借條。然後去找我同學,某某人,你是不是欠我先生黃某某,一筆台幣二十萬塊的借款沒有還?他說,祂不是死去了嗎?她說,對啊,但是祂來託夢啊。喔!那我趕快還給妳,不敢欠死人的錢。

所以你說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債,你債賴得了嗎?對不對?你現在不還,你躲得了今生今世,你躲不了生生世世,你躲不了來生他世,我這一世要不到,那我下一世怎麼辦呢?我到你家去投胎,當你的兒子,繼承你的家產,不就全部都是我的了嗎?是不是這樣?《文昌帝君陰騭文》裡面,還有《感應篇》裡面很多這種故事。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零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