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屈打成招害人命,投胎當牛還命債


時間:2018/2/16 作者:心愿

在我編的《現代因果報應錄》裡面有一則故事,是在我們台灣屏東恆春鎮發生,發現了一隻母牛生產一隻小水牛,牠的背上浮起了三個字,上面還有名字,比這個還更讓人家觸目驚心,這個只是一個王字,他連名字都出來,叫林新教。一樣跟這個一樣是毛,但是它浮出來這三個字林新教,新舊的新,教育的教。他說,這個現代科學難以置信,神祕的怪事發生在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農民尤萬金的家裡,尤萬金養了一隻母牛生下一隻小牛,牛背上浮顯林新教三個字。原來這三個字裡面有因果故事,有輪迴的故事在裡面。這個事情當時轟動了整個南台灣,在一九五六年,台灣的「民聲日報」,還有台灣的「東台日報」都有去採訪,所以這個可信度非常高,是真實的,真人真事的因果故事。

那麼記者就到屏東恆春這個地方去採訪,訪問了四位將近六十歲的老人,他們都非常地單純而且非常地忠誠。這些老者透露這一頭牛的飼主,這主人尤萬金有一個小弟叫尤萬達,因為家境貧困,在台灣日據時代,日本還沒有戰敗的時候,台灣後來割給日本,馬關條約割給日本,八年抗戰日本戰敗以後台灣就光復了。在台灣還沒有光復以前,尤萬達就到屏東恆春鎮,有個醫生叫林新教,雇他做長工。

以前台灣早期的話,在地方上兩個讓人家尊敬,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老師。那時候坦白說,那時候的醫生都是老和尚講的,都有仁心仁術的,都很有慈悲心的,很值得人家尊敬的。但是這個林新教本身沒有智慧,而且瞋恨心重。那麼尤萬達在他家做長工,林新教的家裡剛好有一天丟掉了稻穀兩千多斤,事實上丟掉這個稻穀是林新教的妻舅陳清江偷去的。但是案子發生以後,這個可憐的尤萬達,就被林新教寃枉的誣告他偷這個兩千斤的稻穀,被當地的刑警人員將尤萬達嚴刑拷打,逼他、逼供。

這個我相信,早期台灣,刑警都會逼供,花樣很多,灌水啦,不然就是指甲裡面給你用針,扎針啦,再撒鹽巴,要不然就倒掛,或者吹冷風,花樣很多,嚴刑拷打。尤萬達受不了,屈打成招,後來就承認是他偷的,抱恨終身,帶著一股非常憤怒的冤氣離開人間,當然是到閻羅王那邊去投訴。他因為沒有辦法申訴寃情,所以就自殺身死來表達清白。結果不久,尤萬達死掉以後,不久林新教也死掉了,命歸陰府。其實應該是什麼?造了這個極大的罪惡,他的福報被減損了。為什麼尤萬達死掉以後,林新教就接著也死掉呢?命歸陰府呢?因為他造殺人的極惡之罪業。

《太上感應篇》裡面也有講,「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以奪人算」是奪什麼?是奪你的,奪紀跟奪算。奪紀是一次十二年,一紀是十二年。奪算是一百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算就結束你一年的壽命。那害這個人命就不得了,這不止是一紀,所以他當然就命歸陰府了,陽壽就盡,他福報用盡了。

結果光陰似箭,事隔十多年,這個十多年應該林新教在地獄受極苦的苦刑,在那邊受報,他地獄還沒有受盡,他連「改形易道」都沒機會。我們剛才有提到「改形易道」。結果事隔十多年,尤萬金的家,就是尤萬達的哥哥,尤萬金的家,母牛所生產的小牛,你看,叫你投生到我哥哥家去當牛,來去還這個債。欠命要還命,欠錢要還錢,一報還一報,因果循環。

換成林新教投生到尤萬金的家的一隻母牛生的一隻小牛出來,背上突然浮起林新教字跡。事後被林新教的兒子林榮觀,林榮觀當年是二十三歲,人家這個都是有憑有據的,記者是有去考證的。林榮觀,他的兒子,林榮觀就拜託鄰居,因為不好意思嘛,自己的父親犯了這麼大的罪業,怎麼好意思去跟人家去承認說,那頭小牛是我爸爸?他不敢講啊。但是上面確實人家有去看,看到林新教三個字。所以這個林榮觀,林新教的兒子林榮觀就拜託鄰居向飼主尤萬金以一萬五千元,台灣光復前一萬五千元是相當大,也就是那個幣值非常高。以前光復的時候,台北市信義區一坪地都賣不到兩、三百元台幣,這一萬五千元是非常多。要買回來收養,不料飼主尤萬金拒絕。你看他也知道,尤萬金也知道這是你林新教來投胎了,來還這個命債了。林榮觀想買這隻小牛,訊息傳出去以後轟動遐邇、轟動附近,讓人家驚訝不已。

這是一段真實的因果故事,確實有因果報應之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這個是登載在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八日台灣的「民聲日報」,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七日台灣的「東台日報」,還有一九七一年五月台灣佛教的「觀世音雜誌」第十五期登載出來的。寫這篇文章的人是李瑞烈這位老者,長者修得很好,留了鬍鬚。這位李瑞烈先生現在還在,年紀也很大了,專門講《金剛經》跟《六祖壇經》,在我們宜蘭老家,算是我宜蘭人。我曾經看過他的講座,講得非常好,你看到他就彷彿看到什麼?看到古代人再來的。這是他寫出來的現世果報,我在這邊講出來,讓各位確實要相信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