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幾點會導致婚姻不順


時間:2018/3/6 作者:念佛拜佛

天道好還,這是宇宙的規律。你做了什麼,宇宙就會還給你什麼。任何事情,怎麼來就怎麼去。對待男女感情,婚姻也是一樣的。

紀曉嵐記錄了一個故事,講有個土匪,他的土匪弟兄抓了一個民間女子,就要玷污。這土匪看不下去,就拿著刀,攔住了他們,說你們要是欺負民女,就看我的刀會不會同意。他弟兄也只好作罷。第二天回去,才發現自己的女兒也在同一個時間,遭遇到綁架,而也是其他土匪救了她。他心頭一震,可能是自己動了一念正義之心,保護了民女,老天爺就保護了他的女兒。

這個是真實的故事。天道好還就是這樣子。有些人婚姻不順,這裡頭看有沒做過幾樣事情。

第一個,欺負少女。現在社會風氣不好,男女戀愛,後容易懷孕,一懷孕就墮胎,墮胎後又分手了。這個行為,男方的罪業就比較重,叫玷污少女的貞潔,尤其又讓人墮胎。這個果報就很不好。現在這個狀態很多,所以婚姻福報減少,就這麼來的。要懺悔。

第二點,關於孩子的事情。有的人離婚後,把孩子養在身邊,卻完全忽略了孩子的親身母親。這樣子也是違背了天道。有個人離婚,帶孩子在身邊。我跟他說,以後不管如何,都不能完全忽略生母的功勞。夫妻倆不和是夫妻之間的事情。但孩子有他的親生母親,要把這個功勞還給親生母親。

因為我看道家早晚課,每天念誦完,都回向母親十月懷胎,三年哺乳之恩。這就是親生母親的功勞,不能忽略。這樣子才不違背天道。

還有個人,離婚後帶著女兒,也從不管女兒的母親的事情。自己結婚後,就出現各種不順利。後來我跟他說,你要做一些功德回向給她的親生母親。而且不能忘記他親生母親的恩德。本來夫妻離婚,對孩子是一種傷害。尤其是離開了母親。你後天給他多少的錢財物質,都無法滿足失去母親帶來的落魄感。這不是父親能給的。所以要敬畏天地的法則。能這樣子想,你婚姻福報才會增加。所以哪怕真離婚了,一定要讓孩子經常性見他的親生父母。這對雙方都有好處。

人活在天地間,要有敬畏之心。尤其是對婚姻,要有一種敬畏。婚姻從來不是談恩愛的,恩愛是戀愛時談的,剩下的,要有一種敬畏,有了敬畏,才有真正的恩愛。對天地,對祖先的一種敬畏。

比如有的人戀愛時,讓女方懷孕,墮胎,又分手,這樣子女方的祖先就很生氣,找你算帳。你婚姻能順利嗎?對不對。陰間管著陽間的事情呢。所以要懺悔。要對對方祖先,也對自己祖先懺悔,這個很重要。

還有個故事。有個人,和人未辦結婚證卻生了兩個孩子。結果又完全不管對方了,自己再結婚。他孩子生出來,就有一股對父親的怨氣。所以有時候,人可以逃得過法律,卻逃不過老天爺的眼睛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