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白血癌病人的故事(觀音菩薩奇蹟)


時間:2018/3/8 作者:淨山

作者:馮馮

從美國來的訪客很多,往往是一批同來的,我記不住他們那麼多人的姓名,事情多,太忙,沒有時間寫日記,日久就連這些訪客的故事都漸漸忘了。這一本集子所記錄的,只不過是我所能記得的一些較為特殊的個桉而已。

像這一位C女士的故事情形特殊,是不容易會忘記的,可是,因為日久,我已記不起是誰介紹她來找我的。

我記得是一九八四年,日子則忘了,有人從洛杉磯打長途電話來找我,說她的弟婦病了,住在醫院,請我看看病況,她沒告訴我她的弟婦患的是什麼病,也沒有提供任何資料,這使我很為難,我甚至於不知道對方是誰,從何觀察病況呢?

我回答說:「我沒這麼大本事看得到,很對不起!」

「人家說你有天眼,是一切都可看見的呀!」對方說:「你怎麼看不到呢?」

「真的看不見,」我說:「你們洛城不是也有好多位天眼通嗎?你為什麼不去請他們看呢?」

洛城有很多位出名的心靈天眼家,包括一位能看見鬼神的女子,一位以氣功為徒弟開「天眼」的老師,還有很多洋人心靈家,加里福尼亞州臥虎藏龍,心靈家、天眼通、巫術家…什麼人才都有,滿地都是。我不明白洛城還是有人要打電話找遠在千里以外的我。

「找過好幾個了,」對方說:「他們沒有一個看得出來的。」

「那麼我就更看不出來了。」我笑道:「你們還是請醫生看吧!」

「醫生說還未能確定,他們不肯告訴我們她到底患什麼病。」

「那是醫生的謹慎態度,」我說:「醫生在未獲得確實的化驗報告之前是不會隨便公布診斷的,而且,在未得到病人同意之時也不會對非直接親人透露,你不能錯怪醫生,我認為醫生是已經心中有數的,你們再等待些時吧!」

「可是我們看她情形越來越不對!前天又突然昏迷給送進醫院了,馮居士,求你幫幫忙,看一看吧!」

「你們叫我大海撈針,從何覓起?叫我看,至少也該有個姓名、地址呀!如果有一張照片就更好,方便認人。」

「對不起,對不起!」她說:「我是急慌了!有,有,我有她的照片。」

「要彩色生活照片,最近的,」我說:「別拿幾年前的來,走了樣子,褪了色的,那些舊照片跟人都不像了,看了等於沒看!」

她問我:「有,是半年前的生活照,要我寄給你麼?」

「寄來恐怕太久了,你不是說她已經昏迷了嗎?看情形那麼嚴重,寄來怎來得及?」

「那怎麼辦?」

「這樣姑妄一試吧!」我說:「把照片朝著電話的講筒,讓我看一看,不過,看得到不,可沒有把握。」

她將照片放在話筒上面。「我看見照片內是四個女子,」我說:「這四個女子當中年紀大的是你們的母親吧?這三個年輕的,穿粉紅的好像是你,剩下的穿澹蔽的沒有病容,不可能是她,只有穿大紅的高高瘦瘦的臉色很壞,可能是她。」

「就是穿紅的這一個。」她說。

「好,請告訴我,她住在什麼醫院,幾號病房,叫什麼名字,待我試試看看!不過,毫無把握的。」

有了地址,有了照片認人,總比較少些困難,否則,在洛城一千萬人口當中,我上哪兒去找?總算運氣好,很快地,在幾秒鐘之內就找到了。我看見這位病人昏迷在病床上,吊架上吊著葡萄糖滴入她的血管。

「找到了,」我說:「我看這位女士是患了白血癌!」

「什麼?」

「她患了白血癌!她的血液內白血球多得可怕!數字我說不出來,不過,可以看見她血液內的白血球成群地吞噬紅血球,造成她的惡性貧血,情形相當嚴重呢!怎麼這樣遲才發現?」

「她為人很能吃苦,向來都是身體不好,但是為了省錢,不肯去看醫生,你知道,在美國,看一次醫生就花掉幾百元美金,我弟弟現在沒有工作,全靠她一人做工維持家庭,又有兩個孩子…。」她哭了起來..「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馮居士!你幫幫她吧!」

「白血癌是沒有救的!」我說:「恐怕連醫生都沒有辦法,我怎能救她呢?」

「她真的是患白血癌麼?」

「但願我是看錯了!」我說:「你不妨和你弟弟去找醫生談談吧!」

這位W女士失望地掛了線,連一句謝謝都沒說,也難怪她,憑什麼可以相信一個千里之外的陌生人毫無根據的診斷呢?誰愛聽這種凶信呢?

次夜,W太太再打電話來:「昨夜很對不住您,馮居士!我要向您道歉。」

「沒關係!」我說:「你們今天跟醫生談過了?他證實了?」

「是的!」她說:「醫生今天上午收到了化驗報告:是白血癌!醫生說發現得太晚,她不可能渡過這一個星期了。」

W太太說著就哭了起來:「馮居士,求您救她!可憐她的兩個孩子還那麼小,一個七歲,一個兩歲,她為人又好,為什麼會得這樣的絕症?」

「我看見她曾經在一處什麼工廠的化驗室工作,那邊有很強的核子輻射!顯然受到核子輻射為時太久、太多引起的,昨天我看她體內也仍然有很高度的輻射含量!閃閃生光的。」

「你說得不錯,她是在核子工廠做工,是個化驗師,做了八年了。」

「為什麼要做那種危險的工作呢?」

「她是念那一門的呀!」W太太哭道:「她一向立志要做居禮夫人,要做吳健雄…心比天高,誰料到…唉!竟得了這樣的病呀!」

「可能是因為她工作太努力了吧?」我說:「顯然她時常獨自願意加班—我看見她獨自一人在實驗室內深夜工作—可能因此而不慎遭到了比別人多的輻射。」

「你說得對。」W太太說:「她是很苦幹的,也是為了興趣,也是為了多賺一點家用,你知道,我弟弟賦閒了兩年多了,全靠她呀!」

這是中國人在美國的不幸遭遇一個小小縮影!多少人羨慕出國,移民美國,可知在美國並不是黃金俯拾即得呀!可知在美國要怎樣拚命工作麼?你這一位英文名叫做黛安娜的女子,名與王妃相同,命運卻不同呀!

「你救救黛安娜吧!」W太太哭求:「人家傳說你是有神通的!你是佛教徒,心地慈善,菩薩心腸,最肯救人命的!」

「我也只不過是凡夫俗子,血肉之軀,有什麼大神通呢?」我苦笑:「外面傳說未免太過獎了我,其實,我只不過略知營養學,勸人吃素保健罷了,哪有什麼神通?何況我的素食療法,只是用於預防疾病及保健有效,拿來救這樣的危急白血癌,恐怕是來不及的了。」

「馮居士!我再求求您慈悲!我們聽說過您救活了很多癌症病人。」

「那不是我救的,那是觀音菩薩救活的!」我說:「我只不過是為病人向觀音菩薩祈求而已!」

「那麼,也請您為我們向觀音菩薩祈求吧!」

「好的,我願意這樣做。」我說:「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你們當事人自己誠心向觀音菩薩祈求。這是不可以旁貸的,而且,你們最好向觀音菩薩許下宏願,將來多多發慈善心,量力儘量去做慈悲的事,幫助貧病無援的苦難之人,以報答觀音菩薩的佛恩。這樣大家都祈求菩薩,也許會出現奇蹟的,我會寄一份普門品給你們持素誦念,最要緊的是要持素,淨口、淨心、淨意,才可持念,你們可在她病床邊持念,我相信黛安娜會甦醒過來,把我寄的觀音菩薩聖像給她,教她持念…。」

「這恐怕有困難。」

「我知道,我看見她胸前掛著十字架,她是天主教徒。」我說:「如果她不願意念佛也別勉強她,只好你們自己念佛,當然,她能念佛就更好。」

在收到我寄去的經文與觀音聖像之後,W太太又打電話來,她說,「黛安娜已經甦醒了,是昨天醒過來的,我們已經為她念了三天普門品,她很感謝你,她很好,並沒有抗拒。她肯接受你送的觀音聖像,不過,她說:『這不就是聖母瑪利亞麼?』」

「本來就是觀音菩薩接引西方人的一種化身!」我說:「黛安娜沒看錯,她能這樣接受觀音菩薩就有希望了。」

「我們在旁邊為她念普門品,她靜靜地聽,她合掌持著觀音聖像,流出眼淚來!」W太太說:「她能輕輕呼喚觀音菩薩。」

「很好,我想她至少可以拖延一段時間,至少可以回家和孩子團聚。」我說:「現在我看見她的白血球攻勢已經漸漸減低了,可能是醫生的藥發生了效用,可是,光是藥力不可能有那麼快的作用,這仍然是觀音菩薩的佛力加持。如果以這樣的進展下去,醫生會叫她回家,以後每天或隔天回醫院去接受化學試驗治療(Chemo-therapy),這是很痛苦的,她的頭髮會掉光,她會全身痛楚不堪,她會變成皮包骨的人乾…。」

三星期以後,W太太再打電話來:「我弟婦已經出院了,不出您所料,醫生要她接受化學試驗療法,各樣化學藥品都試一試,她痛苦不堪,她說寧願自殺死掉算了!這一次,是她自己要求我打電話來問你的,她就在我身邊,她跟您直接談談,好嗎?」

「好的!」我同意:「待我勸勸她。」

黛安娜已經變成了皮包骨的一個活彊屍,她的蒼白與憔悴衰弱非常恐怖!她的頭髮已經脫盡,兩隻眼眶變成黑洞,真叫我吃驚!

「馮先生!」她開口就哭泣了起來:「您看我還有多久可活?」

「那就得看你自己的求生掙扎意志了!」我說:「假如你失去鬥志,就此放棄掙扎,你就會很快死亡!反過來說,假如你堅強掙扎,你又念求觀音菩薩,你就不會那麼快死的,信任觀音菩薩吧!多念求觀音菩薩吧!」

「我有念的,可是!」她啜泣著說:「我受不了這些治療的痛苦,我情願早點死去!」

「把兩個孩子撒下麼?你放得下心麼?你丈夫一個男人怎能帶小孩?」

「就是這件事最為難!要不然我早就吞下安眠藥一了百了!」

「你一定得鼓起勇氣來!」我說:「黛安娜!為了孩子,為了丈夫,為了你自己的父母,你必須勇敢掙紮下去!不要灰心,不要絕望!」

「可是我受不了這些治療的痛苦!」她哭道:「我好像是實驗室的白老鼠,今天試這種新藥,明天試那種新藥,我一天到晚暈陀陀的,全身劇痛,不能睡,不能飲食…。」

「試用過殷特菲隆(Interferon」內療素沒有呢?」

「殷特菲隆!」她說:「全世界也沒有十個盎司呀!一萬元美金也買不到一劑,我們哪有這種能力去買呢!」

那是從人體骨髓中提煉出來的抗癌素,據說是癌症最後的希望,但是,也未必有效,而且,那麼稀少昂貴。

「馮先生,我不要再做化學試驗治療了!」她說:「你可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嗎?什麼方法我都願試一試,就是不再做化學試驗療法。」

「唉!」我嘆息,,「我雖略知素食預防療法,但是,恐怕也不能救得你呀!既然你要試,我可以盡我的知識告訴你每天吃什麼素食,希望有助於你減少痛苦,但是,我不能保證會治好你的白血癌,世上至今還沒有發現一種可以治好癌症的東西,只有素食可以預防和減少癌症發生,如果等到這樣病入膏肓,那是什麼都治不好啊!」

「我明白!」她說:「我願意接受你的素食療法,反正都是死,我何必再多受化學試驗療法的苦罪呢?」

「好!」我說:「我把你每天應吃的素食單子寄給你,你須切實執行,你就會好一點,至少不會那麼痛苦,不過,這方子只適合你自用,不能外傳,不是我小器,是因為身體各人不同,病況不同,你能用的,別人也許不能用,甚至於會中毒,所以我至今仍不敢寫書把素食療方公開,因為,世上沒有兩個人的身體完全相同,也沒有兩個人的接受能力相同。某甲吃了菠菜是受用,某乙吃了菠菜可能引起過敏症以致呼吸困難。素食是好的,但要因人而異方,不能把任何東西當作萬靈丹,像某些人那樣,對任何人、任何病都一律開出人參、當歸、北芪…等十多二十種藥。」

「我明白了!」她說:「我不會亂介紹別人用的。」

「好!」我說:「那麼我可以開給你,我會針對你的情況和避開你的過敏症。」

「你知道我有過敏症?」

「大概知道一點你是什麼過敏。」我說:「我不會給你吃過敏的素食,我相信我的方子會使你至少舒適一點,至於治好白血癌,我沒有這種本事,那得靠觀音菩薩的佛力加持了。」

「我會繼續祈求觀音菩薩,」她說:「就算菩薩治不好我,也希望他帶我上正路。」

她有這樣的悟性,真是難能可貴,我很欣慰,我知道她會得到觀音菩薩特別恩典的。

一九八六年夏天,有一小批訪客從洛城飛來溫哥華見我,其中一位高高瘦瘦的女士,一直來到我面前,撲地跪下,向我頂禮,伏在地上,泣不成聲。

「多謝您,馮菩薩!」她哽咽說:「多謝您!」

「怎麼回事?」我慌忙扶她:「快請起來再說!」

「您不認識我啦?」她含淚微笑:「我就是黛安娜呀!跟你講過電話的!」

「啊!是你!」我認出了她:「你好得啦!你的頭髮長回啦?人也胖啦!哎呀!白血都正常啦!」

「是的!」她說:「白血癌消失了!白血恢復正常了!」她再撲倒在地,抱住我的腳褲管,淚流滿面:「是您救了我的命,我今天帶了全家來拜謝您!」

可不是全家都來了,而且全體都跪了下來向我頂禮,她的丈夫、兩個兒子、她的哥哥、嫂嫂。

我慌忙請他們起來:「這是觀音菩薩的加持,不是我的功勞,你們不可拜我,快去佛堂叩拜觀音菩薩吧!」

我領他們全家拜觀音菩薩,我領他們齊誦普門品,我心中的感動真是無可形容,一邊念,一邊流下淚水來!觀音菩薩的慈悲與靈異真是太不可思議啊!誰能想到一位絕望的白血癌病人能活命?誰能想到簡單的素食會救得了她?這不是觀音菩薩特別加持的結果麼?

是的,世上還沒有可以治好白血癌的藥物或食物,她的白血癌是觀音菩薩治好的!這是她有福緣篤信觀音菩薩和佛法的善報,這也是她一家這兩年來不斷盡力布施,行善救助貧病的善報啊!

我看過的白血病人還有幾個,但是,都沒有這一位的故事那麼感人之深。

摘自:《生死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