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宗曉法師開示念佛法門易修易往之文


時間:2018/3/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易生西】宗曉法師開示念佛法門易修易往之文

下面請看第十一段文:

宗曉法師《樂邦文類》云:

【返觀此處,三惡八難,多不善聚,生老病死,壽命短促,自力修行,難進易退。先聖憫我等故,立此念佛法門,易修易往,激勸求生,古今聖賢,弘此道者,其書山積。】

宗曉大師這段法語,也是鼓勵我們一心念佛。因為靠自己修行的力量,是很困難而且容易退道,何況在這娑婆世界的凡夫眾生,生老病死壽命短促,而且很容易墮落在三途,或者是在八難之中。

八難就是不能見佛聞法的八種障難:第一地獄、第二餓鬼、第三畜生、第四長壽天、第五郁單越、第六聾盲瘖啞、第七世智辯聰、第八佛前佛後。投生在這八個地方,就不容易見佛聞法,所以障礙法身得度,所以一心念佛,在現在末法時代我們很慶幸能夠遇到淨土教法,要好好一心念佛。

宗曉大師也說,西方極樂世界是易修易往,念佛法門是易修易往,容易修持、容易往生。這麼多的祖師大師講念佛容易往生,我們內心一定會是非常的法喜。確實我們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容易的,知道這樣的道理,會讓我們越歡喜念佛、越精進念佛。

因為我們凡夫所想到的就是,既然西方極樂世界是我這種凡夫容易往生,那麼往生西方我有份,當然我認真念佛。如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沒份,或者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一萬個裡面才有一個會往生,那麼我們會認為,往生的機率那麼低,可能我沒份,所以我就不想要念佛。但是這些祖師告訴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容易的,能激發我們念佛的信心,對不對?當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