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百日一結一罪一罰


時間:2018/3/11 作者:心愿

『百日一結』,譬如說我們現在在抓這個黑幫,組織幫派,我們警察局每個禮拜都要開項目會議,每個給你算,你哪一個分局落後了、哪一個分局領先了,落後的請你到警察局報告,我就去那邊報告過,在那邊頭低低的講不起來,因為沒有績效,叫百日一結。你想想看,人間都會這樣,何況是天上?如果沒有三日一小報,沒有十日一大報,沒有百日一結,請問一下,誰到極樂世界去,誰到天堂,誰到地獄?難道是台灣的殺人犯陳某某可以上天堂嗎?那不可能。資料拿出來,就像我們警察如果抓到小偷了,或者詐欺犯,我們在辦刑案時就是這樣。

我在文山第一分局,在辦那個竊案的時候,他這個小偷,我們現在刑法改了,一個竊案就一罪一罰。因為現在竊案太多了,所以我們法律就修改,真的,你只要偷一件就一罰,然後合下來就不得了。那小偷就這樣,以前沒有一罪一罰,所以他認幾件算幾件。那我們現在不是,因為法律已經修改。我們就抓到以後,證據說明一切,那我們就會把錄像間的照片洗出來給他看,說這個是不是你?那個小偷,我就曾經抓過一個小偷很有意思。兩個一組,他們先觀察四周以後,然後就上去了。上去以後,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有人知道,因為那個大樓沒有管理員。然後他們兩個一個是禿頭,一個沒禿頭。那禿頭、光頭的這個他就用假髮戴起來,然後先兩個左邊右邊散開,然後先觀察旁邊有沒有人,然後再上去了。他不曉得錄像間已經監拍進去了,拍進去以後,兩個上去以後,然後就搜刮,把所有的東西拿走,然後剛好那個人家裡有百貨公司的紙袋,他就把它拿走以後,就裝在袋子裡面拿下來了。這個案子我到現場去,左看右看,我後來就問一句話,我說他怎麼出去的?為什麼?因為進來是戴假髮,衣服也不一樣,那出去把假髮拿掉變光頭,衣服又變了,他本來穿,譬如說他穿黑色變成紅色的。奇怪他到哪去了?後來我們就開始追,就是先看他下去有兩個鏡頭,我們就開始追了。後來就追到了,追到他去哪裡開車子,沿路都有錄像監視系統拍下來。他因為另外一個案子被拘在看守所,我們刑警就拿這個證據給他,這個是不是你?他說是,這個我認了。就逮到了。

這就是什麼?百日一結,十日一奏,三日一言,所以現在科技都可以證明。老和尚講量子力學裡面都證明我們的念頭,沒有物質存在,是念頭在決定,量子力學已經證明了。科學其實它都解釋到佛法裡面的道理,它現在唯一解釋不出來是哪裡?真如跟阿賴耶解釋不出來。真如你是緣不到的,阿賴耶就是我們的記憶,我們的回憶,累世的這個記憶。所以這個我相信,三天一小報,十天一大奏,一百天做一個結。我昨天才剛組織一個會議叫「治安個例人口分析」,我們的熒幕秀出來,統統是前科記錄的,都是這個嫌犯,嫌犯裡面那個吸毒的、竊盜的、搶奪的、性侵的,我仔細一看那個相片都好像是什麼?都好像是歹徒的樣子,好像「歹徒」都寫在臉上。我看那些前科記錄里,有些女生長得都還算很漂亮,奇怪為什麼這樣會糟蹋自己,變成一個前科記錄的對象。那我就會考詢,就會問那個勤績警員,我說那你起來報告,你對他的了解怎麼樣,那個情形?他就跟我講,我前幾個月都碰到他,他在哪裡工作?在洗衣廠,他在洗車了,他在哪個地方當泊車小弟。我就說,好,他講得很好,大家掌聲給他鼓勵一下。為什麼?他有考校,他有考察。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