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公務人員有德行官當到考選部長


時間:2018/3/30 作者:心愿

換句話說,文昌帝君是專管人間的功名富貴,誰該考取功名?文昌帝君那邊都有名錄。我一個同學叫邱華君,他在我們警大的時候,他的孔孟學說比賽就是第一名,他德行非常好、口才也非常好、文筆非常好。他也到美國去拿個碩士回來,然後在台灣文化大學拿到博士,法學博士。他跟台灣的一些公務人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比較特別,他會講經說法,他會講《道德經》,老子《道德經》,他會講道家的《文昌帝君陰騭文》。

他在台灣的全國公務人員的訓練裡面,他到處去演講,去講法規。因為他官校畢業以後,我們同學都到警察機關去當官,只有他例外,他就開始離開警察系統,他就到台灣的考試院去當科員。他短短的三十幾年,三四十年,他從科員乾到最近剛升到考選部的部長,台灣的考選部部長,等於文昌帝君專管人間的功名利祿。

所以我同學邱華君,他本身都在講善語,勸善的話給人家聽。他還編了一本書,給人家修身養性的一個靜思錄,他自己編寫出來的清涼法語,大概一百句清涼法語,都是鼓舞人心,鼓舞人家修身養性的,鼓舞人家進德修業的清涼法語。他的文筆非常好,所以我常笑他說,你會不會是文昌帝君再來的?結果沒有想到,他現在是主管全台灣考試的考選部長,他長得也文質彬彬,德行非常地好,可以講說真的,他做到我們這裡面講的,孝跟敬他全部都做到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四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