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可以放生魚子的鐵證


時間:2018/3/31 作者:仁澤

《放生殺生現報錄》中有故事說,宋朝宣和年間,有個名叫楊序的生意人,廿八歲時曾夢見一位神仙對他說:「你的壽命再過十五天就到了,除非去救一萬條的生命,才能化解此劫。」

楊序聽了便著急地問:「時間這麼快就要到了,要救一萬條的生命談何容易?我該怎麼辦才好?」

神仙回答:「佛教大藏經裡面說,魚卵如果沒有經過鹽醃,三年之內都還是活的,還能孵出小魚,你何不往多救魚卵這方面去做呢?」

楊序醒來以後,便馬上將神仙所說的話寫下來貼在大街上,請大家不要醃魚卵;另外,看到有人殺魚時,也趕緊將魚卵買來放回河裡去。

這樣過了一個多月以後,一天晚上,楊序又夢見神仙來告訴他:「你救助的生命已經超過一萬以上了,壽命可以繼續延長。」

後來,楊序一直活到了九十歲才過世。

我為什麼相信呢。因為這本書是印祖給做的序呀!複製一小段序文給大家看「江慎修先生,乃前清之隱君子。學問淵搏,品行純正。雖未研窮佛理,然能深信因果。故於殺生放生報應之見聞者,錄之成集。其族裔孫易園,於民十一年為排印,光為作序,此不多述。現今殺劫瀰漫,加以水旱種種災禍,民不聊生,莫可救藥。同人慾從根本上解決,擬廣印現報錄,以為挽回劫運之據。」印祖不僅為此書做序,還要廣為流通此書以減少殺業,好從根本上挽劫運,息災難呀!

咱們都知道,印光大師是誰呀!淨土宗13祖!大勢至菩薩示現呀!印祖嚴謹不嚴謹呀?連弘一大師閉關,印祖都嚴厲的寫信告誡他不可執著境界!印祖重不重細節呀?面前的居士碗裡剩有飯粒沒吃盡,印祖馬上訓斥!

所以,我真的是相信的!不管有誰從什麼角度質疑魚籽能否存活等等,我相信他們也是真誠的表達了自己所知道的,但我們都是凡夫,現在科學也是有局限的!所以我更相信印祖,相信佛菩薩!

魚籽我還是要救!甚至魚籽都被丟到垃圾堆里去了,我也去揀……

魚籽會不會被吃掉,會!我親眼看見過蝌蚪和泥鰍吃魚籽!我懺悔自己照顧不周!懺悔!放生魚籽的方法,有人這麼介紹:

放生魚籽方法: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過鹽水浸泡,經三年不死,施愚山先生說,魚已死了,將魚籽輕輕取出,勿損壞,勿著鹽,分攤在稻草把的上面,等他水跡稍乾一些,淺淺地埋在水邊的泥沙下,以免別的魚來吃,自然可以活命了,但埋藏的地方,切不可離水的,倘在冬冷春寒時,用乾燥的泥塊搗成粉,將魚籽拌裹了,曬暖了,好好收藏起來,積到陰曆四月十五以後,撒在河攤水草間,沒有不活的。其他月份,隨時可放,也更便當了。(擔心魚子放不活的同修:魚子是體外受精的,陽光的能量也能幫助它成熟及孵化,「三年以後還可以活下來」,經書字字真言!)唐文宗御膳房內烹煮的雞蛋在鍋子裡面集體地呼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胞胎和蛋確實有生命啊!它不幸輪迴這麼一個身相,它還是一個神識,它有靈性,它也有佛性。它有難時你救它,你有難時天救你,天道好還。只要碰到煮魚或路過水產攤位,將別人丟棄的魚子投到水裡,就保全無數生命。功德無量!

當然了,把母魚一起救下來最好!保她們母子平安,聽聞佛法,回歸自然!視一切眾生為自己親人,我們學佛人是有輪迴觀念和平等觀念的。如果母親已經被宰殺,幫他保護好孩子我們也是願意去做的。印祖說:「現今殺劫瀰漫,加以水旱種種災禍,民不聊生,莫可救藥。同人慾從根本上解決,擬廣印現報錄,以為挽回劫運之據。」是呀,種種災難多是因為殺業造成的,我們是學佛人,是現在這個社會中為數不多的有因果觀念的人,知道如何減少惡業,避免災難的人!我們真的有責任啊,為了我們的親人平安,國家太平……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也許我們能做的確實很多。可是,在魚類的繁殖期,太多殘忍的事情就在人們的談笑間發生,也在為人們的將來積累著苦果……這個時候,我們還要做些什麼?!快快行動,救護生命呀!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