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孝順的孩子有福氣


時間:2018/4/10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作者:心上蓮花群/深海

我在上一家公司上班的時候,同辦公室有一個女孩子是1992年的,湖南常德人。我倆在工作上面經常有合作,所以時間一長,她又是那種心地淳厚的女孩子,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她是家裡獨生女,是很愛父母、很孝順的女孩子。她父母做點小生意,她總覺得父母多辛苦、多不容易,所以很小就知道幫著父母賣東西,所得到的錢也全部都給父母。長大工作後,每個月都給父母儘量多的生活費。有一次她跟我說沒錢用了。我問她,不是昨天才發的工資嗎?她說,她媽媽看中了一款手機,她用全部的工資給她媽媽買了新手機了。我聽了,心裡真是好感動!

這樣難得的好女孩,自然也是特別有福報。我們都是服務高端客戶,客戶都是出了很高的價錢來的,所以工作上大家都不敢怠慢。可是她卻很輕鬆,每個月的滿意度都很高,偶爾有點問題,她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輕鬆搞定。她的客戶從來不找她痲煩,哪怕出的錢很多,沒達到預料的效果,也從不生事。

她的男朋友是深二代、獨生子,父母都是公務員退休,工資挺高。男朋友也是公務員,工作穩定,婆家在深圳兩套房子,一套公婆住,一套給他們準備的婚房,就等著她過門了。大家都知道,關於婚姻,一般深二代的婆婆都希望自己的兒媳婦也是深圳人,並且家庭條件要好。但是這個女孩子不是深二代,家裡條件一般,可是她準婆婆非常喜歡她。

另外講一講我弟弟。

我老弟很小的時候就特別懂事,總是主動幫我爸爸做事,很勤快。我老爸送貨,他總是去幫忙,我媽有時嘮叨他,也從不還嘴。

從國中開始,只要是有獎競賽之類的,我老弟幾乎從來沒缺席過,拿獎拿到手軟。高考他只考了個二類醫科大學,剛去學校沒多久,大學升級,成功升級為一類大學。考研輕鬆過了,一路獎學金拿過來,都不需要家裡出生活費。讀研的時候,教授非常器重他。他教授也是一家醫院的主治醫師,現在實習帶他到各個科室學習,還帶他去北京參加醫學研討會,希望他能多學點東西。

老弟在外面上學,只要放假,一定會回家看望老爸老媽,我媽媽有高血壓,他就天天給我媽測血壓,每天叮囑她吃藥。他說,不論以後在哪裡,都一定把我媽接過去,要不不放心。

老弟從小就是學霸,而且長相也很帥氣,打籃球,踢足球都很好。那個時候經常有女孩子來我家約我弟一起去上學,我弟卻從來只和男生在一起玩。現在讀研了,才交了一個女朋友。女孩是家裡的獨生女,條件不錯,她父母非常喜歡我弟弟。

心上蓮花點評:

從這些細微末節的生活瑣事中,體現出來不止是孝道,也同時可以看出這兩位孩子淳厚樸實、知恩感恩的心性。心性決定命運,所以他們有這樣順風順水的人生際遇,也是順理成章的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