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江慎修居士選錄》:6、去殘免天蕭震放生救物延壽


時間:2018/4/15 作者:藎木

放生現報故事集----印光大師鑑定

【原文】

6、去殘免天蕭震

平陽蕭震,少夢神人,告以年止十八。至十七,父帥蜀,不欲從,父強之行。至蜀,蜀中帥蒞任,例進玉筋羹。取乳牸,烙鐵鉗乳,乳出凝鉗上以為饌。震偶至庖所,牛向之叩頭,詰知其故急,白父,索食牌判免此味,震又請增永字於上。已而復夢神曰:汝有陰騭,不但免夭可望期頤。果壽至九十餘。

【白話文】

6、慈心增壽的蕭震

平陽人蕭震,年少的時候曾夢見一位神仙,說他的壽命只有十八年。到了十七歲時,父親要率領軍隊至四川打仗,他想到夢中神仙的預言,因此很不願意跟著去,卻因父親的強迫而不得不參加。到了四川以後,某日當地的將軍來訪。為了招待將軍,廚房照例要做「玉筋羹」這道菜來款待客人。「玉筋羹」這道菜餚主要是取母牛的乳汁來做,也就是先以熱鐵鉗住母牛的乳房,讓乳汁被擠出來而凝固在鉗子上,重複幾次後就成為一道美味的佳肴了。那天蕭震偶然經過廚房時,看見一頭母牛不斷地向他叩頭求救。他向廚師問明原因後,不忍心母牛要受的苦,便急忙去向父親請求,希望當天能取消這道菜,並且又拜託父親以後都別再做這道菜了!到了晚上,蕭震又夢見那位神仙對他說:「好孩子!你做了有功德的事,因此不但可以活過十八歲,而且還會延長很久的壽命。」後來,蕭震果然一直活到了九十多歲才過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