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天下無拐 佛法幫你保佑並找回失散的親人


時間:2018/4/16 作者:mybb03

天下無拐 佛法幫你保佑並找回失散的親人

天下無拐——佛法幫你保佑並找回失散的親人

不時見聞,有婦女、兒童、老人失蹤的悲劇。媒體打拐的報導也不少了,一些典型的案例,還被搬上了熒幕。比如

《盲山》 : 一個女大學生被拐賣到了深山,被賣給一個40多歲的農村男人,一直想逃出去卻備受阻擾。然而這部電影有兩個結局版本,國內的版本結局較圓滿,海外版結局讓人沉默和深思!

《孩子你在哪》: 故事講述的是中秋團圓時的故事,大人在屋內團聚,三個孩子卻在這時候沒了蹤影,原本幸福的家庭頓時陷入悲痛,經歷無數次希望和失望,孩子終於找回來了,可家庭卻因為孩子變得支離破碎。

......

這些電影多數是根據真實事例改篇的!然而報導解救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現實中被拐賣的婦女兒童,能夠成功找回來的並不多。有部分即使千辛萬苦找回來,但家庭也因重大變故,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

解救失蹤人口,這裡面有許多現實的困難。在世間法來講,可以歸結出非常多的理由:什麼沒有線索啦、證據不足啦、地方保護、人販轉移......等等。在佛法看來,千絲萬縷,不離因果!籠統來說,當事人前世曾經造作過類似的惡業,今世各方面因緣具足,所以結出了如此的苦果。

《地藏經》:網捕生雛者得骨肉分離報。

比如說,曾經抓捕雛鳥或其他出生不久的動物,捕殺小動物,拐賣過婦女兒童,隨喜讚嘆過這類惡行......這些惡業都會導致未來報應在自己身上。當然,因果是很複雜的,大的果報通常是前世造作的,因為從因到果需要漫長的時間演變(除非大善或者大惡可能會今世速成),果報也通常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但共同點就是:「 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若是業力所致,別說普通人了,就算是國家機構也無能為力。

天下無拐 佛法幫你保佑並找回失散的親人

有佛法就有辦法。

佛法大慈,不捨一人,若是與佛有緣的朋友請參考下面三條:

一 若是剛剛失散的,那麼除了立即尋找外,最好恭敬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

《普門品》 :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心誠則靈!網上有過一些案例。當事人至誠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不久就找回失散的孩子。

二 若是已經失散很久的,那麼可以求助地藏王菩薩。

《地藏經》: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已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

複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這兩段經文很重要!就是佛告訴我們,若是思念失散的親屬。立刻塑造地藏菩薩形像(畫像或塑像),在一七日(從起始日算起,連續七天);思念失散的親屬,稱念地藏菩薩名號,致心禮拜和供養地藏菩薩形像,祈求佛菩薩保佑親屬。那麼失散的親屬有以下幾種情況:

01 死亡後墮入惡趣的,可以得以解脫惡趣,投胎到人間或是天界。

02 死後已經投生人界或天界的,可以增益其福報,受無量的安樂。

03 若能在三七日中(從起始日算起,連續二十一天)。一心禮拜地藏菩薩形像,念「南無地藏菩薩」名號,滿於萬遍。地藏菩薩現出化身,告訴你失散親屬的去向;或在夢中,地藏菩薩親自帶你去見失散的親人。

04 平時多禮拜供養地藏菩薩,至心恭敬,稱念地藏菩薩名號滿於萬遍。包括疾病、凶衰。眷屬分散等不如意的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

天下無拐 佛法幫你保佑並找回失散的親人

三 在祈求佛菩薩幫助時,別忘了修懺悔+布施法。

前面略略說過,導致骨肉分離,眷屬分散的業因。凡事皆有因果。我們在多生多世的輪迴中,未能修行時,都曾經造作過無量的惡業。投胎後雖然不記得,但「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所以要去病消災,必須要真誠認識到自己的過錯,發自內心地悔過,感同身受,體會眾生在輪迴中的痛苦,發利益一切眾生的菩提心。如此,再大的罪孽也會冰消雪融。

修懺悔法,請參考以下經文。

《佛說未曾有因緣經》:「起罪之由。出身口意。身業不善。殺盜邪淫。口業不善。妄言兩舌惡口綺語。意業不善。嫉妒嗔恚憍慢邪見。是為十惡。受惡果報。今當一心丹誠懺悔。若於過去。若於今身。有如是罪。今悉懺悔。出罪滅罪。當自立誓。從今已往。不敢復犯。並為我等先人父母夫婿(妻子)兄弟(六親眷屬)。所有過罪。我今一心。代其懺悔。我弟子XX。以今懺悔。改惡修善。福德因緣。施與一切受苦眾生。令其得樂。眾生有罪。我當代受。復立誓言。緣我今日改邪就正。悔罪修福。從是因緣。捨身受身至成佛道。常遭明師。遇善知識。壽無量命。」

以上經文,可以直接在佛菩薩像前讀誦。讀誦後至誠發露自己的一切過錯(敘述自己今世所做的一切身口意諸不善業)。前世的事已經不記得了,那就用 「以前所做、前世今世一切貪嗔痴、身口意諸不善業悉皆懺悔」來代替。

懺悔是滅罪,布施是獲福。

總的來說,布施分為三大部分: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修財布施得財富、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一、財布施:分內財、外財。譬如布施你的體力,做義工勞動就是內財布施;布施掉你的錢財或物資,去救濟和幫助眾生,這就是外財布施。

二、法布施:以各種方式推廣佛法,印經或造佛菩薩形像並結緣給他人,記錄講經說法的音頻視頻文字等結緣給他人,勸人為善、教導一切有益於眾生的技術等均是法布施。

三、無畏布施:無畏布施就是讓眾生不再感到畏懼。最簡單的,戒殺吃素就是無畏布施。止惡懲奸,救災放生也是無畏布施。

對於可能被拐賣的親屬,最好多做解救動物的護生和放生。如法做儀軌的放生具足財、法、無畏布施,你解救被困的眾生,如是因如是果,你的親屬也容易得到解救。

最後

對佛法了解不夠的人,不一定能生起信心。有必要跟大家說一說,佛菩薩的法身遍滿一切地方,法力無邊。真是需要的話,你想像得到的都能做到,想像不到的也能做到!不是世間常識或者是現在的科學可以解釋的。以上三條:禮拜供養佛菩薩、懺悔+布施、稱念佛菩薩名號,若能切實做到;特別是在佛菩薩像前,能真誠地發救度一切眾生的菩提大願。那麼別說區區找回失散的親人了,就是絕症、殺劫、一切災禍都能化解!

《地藏經》: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地藏經》: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普門品》 :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飄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以是因緣。名觀世音。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設復有人。若有罪。若無罪。杻械。枷鎖。檢系其身。稱觀世音菩薩名者。皆悉斷壞。即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怨賊。有一商主。將諸商人。齎持重寶。經過險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應當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汝等若稱名者。於此怨賊。當得解脫。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於十方界若有女人,貪淫煩惱常覆其心,相續有娠深可厭惡,臨當產時受大苦惱,若我名字暫經其耳或復稱念,由是力故,眾苦皆除,舍此身已常為男子,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或與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屬及諸親友行險難處,為賊所侵受諸苦惱,暫聞我名或復稱念,由是力故,解脫眾難,乃至菩提。

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所有一切眾生、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滅貪嗔痴、發菩提心、斷惡從善、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