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獵殺山豬造殺業,難逃因果致喪命


時間:2018/4/16 作者:心愿

黃柏霖警官:獵殺山豬造殺業難逃因果致喪命

時間段:00:41:50-- 00:48:06

另外對於六畜、飛禽、魚類被人家宰殺,更應該憐憫這些眾生,根本沒有犯罪而無辜被殺。所以要在隨時方便的情況下加以救護,如果看到牠們被殺,反而更加惱怒,那一定是非常殘忍、喜歡殺戮的惡人而已啊。

像我曾經在講「明因果,解業力,幸福圓滿人生」,因果裡面我有提到一個公案,我們台灣捕獵,就是捕殺山豬的風氣,在台灣的高山地區還算蠻普遍的。那曾經有報紙登載過,有一位獵人他捕殺過一千頭的山豬,他把牠殺死以後,再把牠們這個山豬的頭的骷髏保存下來做紀念。一共獵殺了一千頭的山豬,換句話說,他收集了一千個山豬的骷髏。那這位在山地獵殺山豬,非常有名的這位獵人,他旁邊也有他另外一個同伴,也是常常在獵殺山豬的獵人。他們兩個一起站在這個,一隻很大的山豬的屍體旁邊,扛著這些獵物來給記者拍照。

當時我就看到這個照片的時候,正好是在二0一0年九月底、十月初,我要到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講「明因果,解業力,幸福圓滿人生」的時候。我當時就講,看到這個照片,當時那個被稱為獵山豬高手的這個獵人,旁邊站的他那個助手,我還講一句話,我說,哪裡有殺害眾生不應該還命債的呢?佛陀不是在《楞嚴經》裡面講嗎?「人死為羊,羊死為人」,難道佛陀說錯了嗎?這個殺業的果報,在《楞嚴經》佛陀講得很清楚。

當時我就講說,怎么可能沒有因果報應呢?結果講完沒有多久,他旁邊那個助手,那一位獵人,他有一天自己單獨再去打獵,也是要獵山豬。他本來跟他兒子講好了,他兒子是帶獵狗,因為什麼?獵山豬為什麼要帶獵狗,你知道嗎?這些獵狗,養了好幾隻獵狗,比如說養了四、五隻獵狗,他帶到山上去,他先用這個獵狗跟山豬打架,就四、五隻獵犬咬那隻山豬。然後他要殺山豬,都是用那個長茅的刀,很長,會直接刺牠山豬的心臟。

那么當時你看因緣果報就現前,那么當時這位獵人,他跟他兒子是帶著一隻獵犬,那么因緣就這么湊巧,他就叫他兒子把獵犬帶開,他一個人單獨去找那一隻山豬。結果他兒子帶著獵犬找另外一個方向,卻發現母山豬,就把那個母山豬獵殺了。那么這個老獵人自己一個人,沒有帶獵犬,他就在另外一個方向,竟然遇到那一隻他想要追殺的大的公的山豬。結果他跟那個公的山豬搏鬥,最後那個公的山豬雖然被他的刀刺中了,但是那個大隻的公山豬反撲過來,用牠山豬的利牙,因為牠們山豬的牙齒都是尖尖,很長,就用山豬的獠牙刺中了這位老獵人的腿部,當場死亡。

這個故事後來我就在「明因果,解業力,幸福圓滿人生」裡面有講出來。結果隔沒有多久,他的兒子說一定要報仇,再去找尋那一隻受傷的公山豬,就在他爸爸大概是死掉那個四十九天,就把那個已經負傷的這隻公山豬抓到,後來把牠殺了。這就是講,老法師說的,戰爭是怎么來的?戰爭是怎么來的,就是冤冤相報。這也是一個戰爭,欸,獵人跟山豬的戰爭。戰爭不是真的像國與國戰爭,這叫戰爭,那是大的戰爭,那是大的果報,那是一個共業。所以老法師說,戰爭怎么來的?冤冤相報。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