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6)貪心是去地獄的資糧


時間:2018/4/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6)貪心是去地獄的資糧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男女之間的貪心也是這樣。如果看見一個帥哥,非常喜歡他,你就想:「這並沒有什麼意思,也沒有什麼道理,不過和昨晚的夢無二無別,自己讓自己生起煩惱心,自己讓自己痛苦。」這樣一想也會放得下。看見一個美女也是如是觀想。

用這樣的方法來面對生活,這樣去修,不管你在山洞還是城市,都有希望成就的。如果你對這些生不起這樣的覺受,那麼即使你住在山洞,也斷不了貪心。你時時刻刻想著金錢、財產、美女等等,對這些東西放不下,腦子裡浮現出來的都是這些東西,那你根本沒辦法修行,不會得到什麼境界,永遠不會有什麼進步的!這樣到山洞裡去閉關,只是為自己下地獄做一些準備罷了,修一些地獄的資糧而已,再沒有其他的了。

我們真正用這顆心、這個竅訣、這個修法來面對這些對境,那麼不管你在哪裡,都是為了自他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修法的。所以今天之前,有這種修為的人,我們隨喜;沒有這種修為的人,繼續練習這種修法吧!

以上說的是:時時刻刻不間斷地堅持修這種禪定的心,這就是《佛子行》中講的這一個頌詞。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