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貼吧勸說一位師兄不要墮胎的發言


時間:2018/4/23 作者:雪夜讀奇書_虛空寶藏

舊時物質條件不發達,尚且能養大五六個、七八個孩子,現在的生活條件比那時好多了吧,養大一個孩子應該不成問題吧。為了自己輕鬆、無負擔而墮胎者,其實就是不負責任。

每個人的福報、命運不一樣,有長壽的、有夭折的,有餓死的、有車禍死的,不可能都長壽善終,每個 人的命運取決於上天。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一天,就有一天的福祿。福報淺薄不是殺死他的理由,人不能 取代上天來決定一個人的生死。

你不要想太多,不要為墮胎找那麼多藉口,你的那些困難都是暫時的。老大暫時被冷落,但是你要知道獨生子女太孤單,長大懂事了就知道了,兄弟姐妹是非常難得的。什麼學區房,你不能為了學區房,就要殺死一條命。養大孩子要費多少精力,墮胎後就要遭多大報應。不要認為墮胎之後你就輕鬆了,要知道果報是很嚴重的,等將來果報現前,後悔莫及。

既然不想生,當初就要做好措施。既然已經懷孕,就是緣,就要拿出擔當和責任,不能讓孩子的一條生命來為你們的所謂各種藉口買單。

所有墮胎的人,無一例外,到中老年都是追悔莫及的。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結紮不算墮胎。假如命中有三個孩子,絕對會因各種機緣,不會輕易結紮成功。宮外孕的孩子,說明自身和孩子福報比較淺、業障比較重,這種應該承擔一定的果報,但果報較小。這種情況下,需要努力修德積福,等福報起來之後再要孩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