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對待真正的善知識,一定要如同父母的親近


時間:2018/4/26 作者:獨尊湛現

就如同電腦里的程式,已經混亂了。怎麼辦?就給它徹底清除,一切重新開始。

阿彌陀佛,諸位同學吉祥如意。

我們大家若想在修學的道路上日理萬機,一聞千悟的根基,主要的原因:

1.他們知道對佛法是重要性,會深刻的用心體悟,依教奉行。

2.能夠尊師重道,對善知識的重視。這樣才能夠用心接受師父的引導,會按照引導的方式來努力修行。這個是非常重要。

如果我們若是對善知識的輕慢,真假不分,邪正不明,把真正的善知識當成普通的信眾來戲弄,這樣子的心態罪業無邊,如同辱佛,謗佛。

這種的行為與善知識沒有絲毫的關係,只是對自己造成罪業不得解脫。

再有對佛法是戲弄也會造成無量無邊的罪業。

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刻體悟佛法與善知識的重要。

人生了脫六道輪迴是最為關鍵,我們一定要緊緊跟隨,要踏著他們的足跡穩穩地前行,到達彼岸,了脫輪迴。

能夠稱得上一個真正的善知識非常稀少。遇到了就更是難,佛門好進,善知識難逢難遇。我們要珍惜才是。

我們的修行首先要了解這些的重要性,要掃除內心的種種的障礙,否則會影響修行。

修行必須要從心地上下功夫。千萬不要從外相來執著。

要千方百計把心態靜止下來,要斷除一切的惡習,斷除一切的煩惱。

必須要務實努力轉變自己的心態。如果心態不轉,對經典再熟練,佛號念的再多也是無濟於事。

這個修行就是掃塵除垢,一定要把內心的垃圾污垢,徹底地清除才是。內心的垃圾就是所有的思維,所有的念頭,所有的思想意識。

一定要保持把心態回歸於零,這就是真正的修行,沒有歸零了也是一片空白,那麼自心的煩惱也就自然雪化冰消。

假如我們平時煩惱來臨,被過去的事情所困擾,師父告訴你一個辦法,就如同電腦里的程式,已經混亂了。怎麼辦?就給它徹底清除,一切重新開始。

這樣就不亂了,過去的就讓它永遠消失,因為塵世間的一切本來就是鏡中花水中月。就是一場大夢。希望眾親趕緊醒來才是。

所以說智者讓我們大家放生,供燈,火供,佛事,法會等等這都是讓我們安心的一個方法。

千萬不要老想著另外一個眾生,這也是妄想。這都是用來喚醒我們迷茫的心。

佛法就如同父母哄孩子一樣。只要孩子們不哭不鬧,讓孩子們學會知書達理。這就好。

現在的眾生不如孩子們好哄啊。

主要就是勸阻我們,早回我們永恆的家園。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