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義之財君莫得:從老三過山車一般富豪生活,看因果昭彰之理


時間:2018/4/28 作者:靜靜

作者:往生西方

那幾年,煤炭價錢呼呼往上竄,誰掌握了煤炭誰就擁有了財富,凡是煤炭這個鏈條上的每一環節,生產、運銷、倒賣、管理層,都賺的盆滿缽滿、腦肥肚圓。大有“錢多的不知該如何花是好”的感覺。

那是創造財富神話的幾年,那是造就在以後中國“聲譽鵲起”的煤老闆兒的年代;

就連小姐們都賺的嬉笑顏開,夜總會裡,老闆們甩著錢競拍一個小姐,一直拍到十來萬;

賭場裡的錢,碼的象長城;

路上一輛車被撞,被撞的車主說:給我修車!撞車的說:你車多少錢?“十萬。”“給你十萬再去買個新的吧”,錢一甩,揚長而去……

老三,本來不是煤炭鏈條上的一環,但他有“創造力”,硬是自己接上了一環。

老三是怎樣發財的呢?老三奉行的是“拿來主義”。

老三領著一幫小兄弟,開著卡車鏟車,直接到礦上煤場拉煤,說好聽點“兄弟來借車煤用用”,說不好聽,就是明著搶。

老闆們數錢數的手發軟,誰會為了雞毛蒜皮去得罪這幫混混,穿鞋的怕光腳的,睜隻眼閉隻眼吧,何況他又不是天天來拉,把所有煤礦煤場轉遍,大概也在幾個月之後了。

老三就是用這種方式,短短時間迅速積累兩三千萬,很快步入富豪生活。

一般男人有錢之後,會打一組“組合拳”——休妻、吃、喝、嫖、賭、抽(大煙)。

老三也不例外,先把糟糠之妻離了,找了個月貌花容的小媳婦,給新媳婦買了跑車、房子;然後,就是過著吃、喝、嫖、賭、吸毒的“神仙日子”。

金山銀山經不起賭和抽,很快,老三的財產,象烈日烤曬下的雪堆,不斷變小……

後來,老三因吸毒等事被抓,小媳婦不但不救老三,還把老三的所剩不多的財產席捲一空。

三年後,老三出獄,已經是孑然一身,不名分文,空空如也。

現在的老三,在山坡上給別人辛辛苦苦種樹,一天收入七八十元。

有人說老三傻呀,為什麼不金盆洗手老老實實過日子,保個一輩子富貴快樂呢?這個想法很好,很明智,但是行不通,有時候事情的發展不是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易》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在你乾第一件壞事的時候,已被邪神魔鬼控制,上他們的賊船容易,下他們的賊船可就難了。

《易.乾》曰:水就濕,火就燥,雲從龍,風從虎........

什麼意思?同氣相感,同質相應,善的東西與善的東西相互吸引,相互促進,相互發展;惡的行為與惡的行為相互吸引,相互促進,相互發展。

比如。您信佛吧,這是大善,那么孝敬、布施、放生等等一切善行都會隨之而來;

比如老三盜搶吧,這是惡行,那么吃喝嫖賭吸毒傷害等等一切惡行也會隨之而來、

這些是同氣同質的,相互吸引的,相互感應的,自然而然就來的,不是你想與不想的問題。

“小人以身發財,君子以財發身”這是我曾經寫過的帖子,小人冒著失去珍貴生命和自由的危險去追逐非法利益,結果是人財兩空,;君子用財富廣行布施利益眾生,積德行善,結果是身安體泰,受人尊敬,德財並獲。

財富的因是布施,如果沒有布施因,想得到財富的果報是不可能的,如果非要通過非法的手段強求,得到的也只是過眼雲煙。

“君子樂於做個君子,小人冤枉做了小人”,好象是淨空法師說的吧,惡人真的是冤枉做了惡人,只因不識道德,無緣接受聖賢的教育,如《無量壽經》所說“先人不善,不識道德,無與語焉,殊無怪也。”讓我們懺悔自己及眾生的一切惡業吧!

地藏菩薩偈:

善似青松惡似花,眼前固是不如他,

有朝一日霜雪降,只見青松不見花。

一切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何況是惡的東西呢!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