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沒有智慧的供養,你就是造作罪業!


時間:2018/5/6 作者:蓮藏

說說「修供養」。

修供養,怎麼個供養法?真值得我們仔細地探討。

在這麼多年來,我聽淨空老法師講經說法,兩件事我沒聽說過。

第一,老法師從來沒有勸人建道場。我沒聽到過一次。大家想一想,你們聽師父講法這麼多年,聽沒聽到過師父勸人「你們要建道場」?我是從來沒聽過。

第二個,老法師從來沒有勸人供養法師。

這是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兩件事,因為這兩件事我是比較注意的。因為師父有這樣的教誨,所以我在這方面就非常慎重。

有的法師本來是弘願很大,因為我們供養的方式方法不對,把「四事供養」變成了「事事供養」,所以坑害了好多法師。我們好像是在做好事,在供養法師,其實,我們是在造作惡業,是害了法師。所以說,供養一定要有智慧。沒有智慧的供養,你就是造作罪業。

我說這一句話,不知道有多少同修能夠接受。「廣修供養」,要有高度的智慧,沒有智慧是花錢造業。可能我這個話說得比較直白,比較重。但是仔細琢磨琢磨,我覺得是這個道理。道場,有的是修佛道、修菩薩道,這是正法道場;有的是修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同樣都是道,但是有正道。有多少人修的是正道?有多少道場是正法道場?所以一定要認識清楚,我們要把供養這個問題認識明確,怎麼樣供養是正確的,怎麼樣供養是不正確的。

前些日子,我遇見了一件事兒,我很感動,我也很欽佩。什麼事情呢?前些日子我遇見了兩位法師,就是某一個機緣吧,我遇見了兩位法師。當時有同修提醒我,說見了法師要供養。我想那就供養吧。所以我就給兩位法師準備了一點錢。因為我供養法師不會太多錢的,我沒有那麼多錢,我覺得是一份心意就可以了。在我身邊的幾位同修,也都為兩位法師準備了供養。但是,當我們把這個供養給法師的時候,兩位法師是一分都沒有收。有同修可能說了,劉老師你是不是太小摳兒了,你這個供養是真心的嗎?我可以那樣說,我供養是真心的。但是兩位法師堅決沒有收下我們幾位同修的供養。

等兩位法師走了以後,我內心對兩位法師充滿了尊敬。不是因為他們沒拿我的供養錢,我就尊敬他們,而是他們的行動、行為讓我感動。當時我也挺不好意思,我就再三地跟法師說,這個是大家的一點心意,請兩位法師收下。兩位法師說,「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人錢的供養」。就這一句話,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就這樣的法師,現在為數不是太多了。

這一段,我是說的第三大願「廣修供養」。--恭錄無量壽經講記第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