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小看每天一個善念、一個善舉!


時間:2018/5/9 作者:佛光加持

不要忘記從細小的善事開始做起,不從細小的善事開始做起你就無從去除煩惱、累積功德。不要小看每天一個善念、一個善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就成為一個善人,要廣布施、廣做功德,要懂得修心修行的道理,要用永恆的心保持自己乾淨的內心,才能擁有定力,一個人三心二意,結果總是在半途而廢中嘗受失敗的苦痛。

很多人經常失敗,有一個年輕人屢屢失敗,他就去問釋圓老和尚,老和尚用溫開水沖了一杯茶給他,年輕人細細品味了幾口說:「一絲香味也沒有。」老和尚又用滾開水把這些茶葉沖了一杯,這時年輕人看見杯里的茶葉上上下下在浮動,隨著茶葉的沉浮,一絲絲清香從杯里冉冉升起。於是老和尚沖了五六次,整個房間充滿著香味,年輕人會意地點了點頭。茶葉在樹上泛綠,在陽光的熾烈中開花,在暴風雨中成熟,在熊熊的火焰上被焙乾,這是每片茶葉所必須承受的磨練。我們人生也是這樣,在暴風雨中成長,在感情婚姻上成熟,在生活的壓力中磨練著自己,生活在煩惱的世界中,在實踐人生價值的道路上崎嶇是難免的,但是學佛人有信心,要看到將來、看到未來,因為我們的未來是一片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