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哲理》: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時間:2018/5/18 作者:藎木

1、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佛曰: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2、什麼樣的人是佛

小和尚問方丈:什麼樣的人是佛?方丈答:說話不急不慢;吃飯不鹹不淡;遇事不怒不怨;待人不分貴賤;得失很少分辨。小和尚不信:就這麼簡單?方丈說:就這麼簡單。「那不都成佛了?」方丈說:至今我尚未遇見。

3、一切都有代價

你羨慕別人月薪幾萬,卻不知道他日日加班到深夜的辛苦。你羨慕別人說走就走到處遊玩的自由,卻不知道他為這份自由放棄的東西。一切都有代價,無論是財富,事業,別人永遠是別人。別處永遠在別處,等你走過去,你現在身處的地方又成為你的別處。不必羨慕別人,順其自然,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4、八味良藥

【八味良藥】1、放棄完美,多一份輕鬆;2、面對當下,多一份自在;3、欣賞自己,多一份自信;4、做好選擇,多一份從容;5、尋找快樂,多一份追求;6、善待他人,多一份愛心;7、相信成功,多一份欣喜;8、不畏失敗,多一份執著。

5、清空

「清空」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通訊錄中。多少已模糊的記憶藏在內心的角落裡,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我曾在此處過往,又將在何處停留,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偶遇我,我相逢你,修行路上,各自向前。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糾纏,不如隨緣。

6、心是個口袋

心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多裝時叫心計;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就叫心事。我們常執著於近在咫尺的功利,執著於絢麗的生活,執著於沒有結果的愛情,很容易陷入不堪重負的狀態。其實,放下一點,就會得到更多;會放下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活得更灑脫。

7、心中坦然,所以自在

心中坦然,所以自在。自在是一種舒適的感覺。人生的大自在,是心無拘絆,身無藩籬。活得坦然,就活得自在。坦然是一種瀟灑,一種淡然。活得坦然的人,凡事但求無愧我心,盡心盡力就好。事,成與不成隨天意;人,聚還是散看緣分。少計較,少爭執,因果循環,誰是誰的誰,人在做,天在看。

8、人真的很容易幸福

從信仰中去認識生命,生命有了明確的方向,人生有了高遠的目標,重複的生活才能彰顯不同尋常的意義。雖然時光匆匆,青春很短。沿著自己內心的感受真誠活著,才會有值得回憶的往事,有了生命的真實感,其實人真的很容易幸福,只要做到兩件事,一是堅持選我所愛,二是堅持愛我所選。

9、人生三重境界

人生三重境界:敢於承認、敢於面對、敢於擔當。人生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