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閒著就容易破戒,怎麼辦?


時間:2018/5/22 作者:淨業學人

做到六不(自律篇)

1.不瀏覽情色網站、論壇、貼吧、部落格、微博等。(網路上存在著很多誘惑性的東西,讓人防不勝防,除了工作需要等需要上網,其他時間儘量不要碰網路。)

2.不對女性進行邪淫幻想。(凡事有因就有果,不種思想上的因,就不會有行動上的果。)

3.不要晚睡晚起。(生活起居符合大自然的規律,腎水不虛浮,自然少起邪念。)

4.不點擊網頁彈窗的廣告連結。(可以在電腦上安裝綠色瀏覽器,特別要在孩子的電腦上安裝,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

5.不亂搖微信,添加好友。撈到不良的漂流瓶應該扔掉(最好都不撈這東西)

6.不在邪淫場所徘徊;不交充滿負能量的朋友。(摒除一切讓自己可能墮落的外緣。)

五個指南(行動篇)

指南 1: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比如邀友出行、晨練、公園遛彎、陪大爺下象棋等。

指南 2:積德行善,擁有福報有助於戒邪淫,比如參加公益活動、放生活動等。

指南 3:加強鍛鍊,讓身體充滿能量,同時排出體內的濕氣,比如多打球、桌球、羽毛球、跑步等。

指南 4:避免一個人獨處,防止自己破戒,比如出去走親戚串門、圖書館、補習班、自習班等,儘量和人群待在一起。

指南 5:總之就是別閒著!!千萬別閒著!!

戒色的三個步驟

戒色第一步

戒色第一步首先要堅定戒色是不會錯的,戒色對身體是有益無害的,要看清「手淫無害論」和「手淫適度論」的假面目,這是最基本的一點,一般來說肯戒色的都是身心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才來戒色。

所以做到第一步問題不大,怕的就是你盲目的去戒色,不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雖然知道手淫是有害的,但自己還是滿腦子的錯誤思想。

所以戒色要先端正思想,這類不學習盲目去戒色的戒友等遇到戒斷反應的時候就慘了,當戒色戒到一定的地步的時候,會遇到戒斷反應,這時會對戒色沒信心。

不堅定的人,會對戒色產生懷疑,是不是戒色不好,禁慾不好,對身體有害吧,一旦有了這一個念頭,離破戒就不遠了。等到有欲望來臨的時候,你會非常的糾結,戒色是不是有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很多的人不學習戒色文章,只是盲目去強戒,瞎戒,那麼等待你的只有破戒,你必須要認識到戒色之後出現的種種問題,以及對治的方法,像戒斷反應,如果你不學習,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戒斷反應,你就會對戒色失去信心,繼續的墮落下去,頹廢下去,這就是學習的重要性。

下面言歸正傳出現戒斷反應之後,只需堅持戒色,控制意淫,早睡早起,飲食規律,適量運動,注意休養,戒斷反應會慢慢消失的。

戒色第二步

· 斷除一切色情信息

一切引起你邪念的信息,圖片,視頻都要斷除,記住只要引起你的意淫,邪念,統統要斷掉!前期戒色特別注意在早晨剛睡醒,意識不清醒的時候,意志薄弱和過度勞累,心情不佳要禁止自己去摸手機,上網等。

前期戒色要避免獨處,避免無聊,要給自己找事情做,這種時候是心魔進攻你的最佳時間,新人覺悟不夠,無法抵禦心魔的進攻,所以要避免這種情況,等提高到一定的覺悟,就不必害怕這些了。

像我獨處無聊的時候,心魔根本就沒進攻過我,因為我無聊的時候我滿腦子想著就是正能量的東西,要不然看看戒色文章養生知識還是讀讀書,出去散散步,鍛鍊鍛鍊等。所以說戒色前期要大量的學習戒色文章,養生知識,正能量文章。

還有對於那些邪淫的朋友要遠離他們,但並不是斷了聯繫,因為他們也是受害者,但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要受朋友的影響,可以適當的幫助朋友一把,具體看情況而定。能幫助一把就幫一把,實在幫不了,自己先好好戒色,等自己覺悟提高到一定的地步,然後在慢慢引導朋友。

· 不飲酒,酒是色媒人

喝酒之後容易變得膽大,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什麼事都不害怕,這是最可怕的,對錯全都拋之腦後,欲望來襲的時候,定力基本為零。

· 最好不吃肉

為什麼呢,因為吃肉慾望會變大,另外邪淫的人一般來說腸胃都不好,消化能力差,素食的消耗的能量小,易吸收容易消化,所以前期戒色要儘量的避免吃肉。

· 不吃五辛

五辛分別為蔥,洋蔥,韭菜,蒜,香菜,這些東西生吃引動肝火,容易生氣發脾氣,熟吃催發欲望,對戒色來說是很不利的。

戒色第三步

把邪淫導致的身體症狀,心理症狀一一寫出來,欲望來臨的時候好好去看一看,如果繼續下去,手淫導致的症狀是永遠不會好起來的,甚至會更加的嚴重,要多看邪淫的危害,多看受害者案例,時時警醒自己。

戒色之後身體會有所改變,比如以前臉上出油嚴重,戒色之後基本上不出油了,要時時強化這種念頭這種思想,這就是戒色的好處啊,我也是今天才悟到的,雖然原來的時候我知道是戒色帶來的好處,但我沒有去刻意的去強化這種感覺。

對於平時自己的身心症狀,而導致生活的不如意,也要時時刻刻的強化這種感覺,人多社恐,強迫症,自卑,易怒等一切症狀,都是邪淫導致,要強化這種感覺。要對邪淫惡習有深深的痛恨,我這麼慘,全都是因為邪淫。

什麼是邪淫?

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眼淫、看色情片、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邪淫危害:

邪淫即是對自他的不尊重和踐踏,為一切福德正氣善神、護法之厭離。

故邪淫之果報極慘烈,現世即感倒霉、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苦惡之命運,若不真切懺悔,命終即投身畜生、地獄道,難再重新做人。

普勸有志於追求幸福美滿的人們,定當自身力戒邪淫並勸勉身邊有緣眾生力戒邪淫,以期福德具足、婚姻美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願天下的家庭皆幸福、和睦;願天下人皆認識邪淫危害,遠離、斷除邪淫,得身心清淨、安樂、吉祥。

邪淫果報極慘烈,要滅除邪淫罪業,最好方法是自己力戒邪淫、積極努力宣揚戒邪淫、印送戒邪淫書籍、勸勉有緣人戒邪淫,如此能夠滅罪,還得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