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想平時生活中遇到事情放得下、看得開,就要明白無常的道理。


時間:2018/5/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想平時生活中遇到事情放得下、看得開,就要明白無常的道理。

上師教言集:

天空流動的雲也是,變幻無常,一會兒雨,一會兒晴。可我們還是看不懂,非常愚笨。人生也像彩虹一樣,一段時間看看很美麗,但一會兒就沒有了。

我們再想,百年之前的人,一個也不在這個世界上。假如還有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話,說不定你也能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活下去。但是沒有一個人能永久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今天之前一直努力的就是今生的生活,吃穿,雖然你非常努力也不一定有什麼東西,即使有的話也知道是無常。

你內心當中的快樂也是無常,例如上午大家一起開心吃飯唱歌跳舞,說不定馬上變成了一個痛苦。說不定僅僅為了一句話,大家就馬上變成痛苦、不和諧,這就是無常。說不定一家人我愛你你愛我,為了你不要命,好像很幸福。但是過了一年或者幾年幾十年,說不定就你恨我,我恨你,變成了一個非常大的痛苦,這些都是無常。你若有無常的概念,你也就能放得下這些事情。平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也很容易放得下,想得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