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供養佛像,不要供養古董,為什麼?


時間:2018/5/26 作者:王習訓

1、所以學佛的人,對於世間一切文藝要能放下。這些東西,在世間是賞心悅目之事,但它能增長人的貪心,增長人的痴戀,所以要放下,不能執著。可以去看看,決定不執著。

2、一幅名畫、一個藝術品、幾千年的古董,你家裡收藏當寶貝,好了,你那個心就牽掛在那裡,西方極樂世界你決定去不了。

3、我們供養佛像,不要供養古董,為什麼?會引起你貪戀之心,你那個心常常掛在上面,把佛給忘掉了。阿彌陀佛來接你,你還掛念古董,這怎麼行?

4、我們這個世間,喜歡花草樹木的人很多。我們對這些東西可以欣賞,不能過分地喜歡它。過分地喜歡,喜歡花的,來生可能就變作花神;喜歡樹的,可能就變作樹神。花草樹木怎麼會變成神?實在講,是靈鬼居住在那個地方。

5、所以,佛教我們對一切萬物,都要用一個平常心來看待,不要有嗜好。不管什麼東西,我們可以用它,不要有嗜好,要能夠舍。我們要把那個「喜歡心」,換成一心一意喜歡阿彌陀佛,喜歡西方極樂世界,這就對了。

6、我們在這個世間,唯一的一個念頭,唯一的一個愛好,就是念佛,這叫專志。愛好念佛,愛好往生極樂,愛好親近阿彌陀佛,實在講,這是淨業的綱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