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悲咒產生的神奇效果


時間:2018/6/5 作者:若可

(一)

在2009年12月初的某一天旁晚,陳亞明居士打來電話對我說:程美蓮居士的丈夫患糖尿病綜合症,現在生命垂危,程居士要求請我們幫助為她丈夫助念。

我匆匆地吃了口飯,與陳亞明和別外一位居士來到程美蓮居士家,已有幾位居士在助念了。我看到程居士的丈夫已完全失去知覺,眼睛無光,嘴巴張的很大,呼吸急促,面色灰白。我就悄悄地對程美蓮居士講,叫她作好後事準備,並叫她與她的女兒和我們一起念佛及佛教對臨終及壽終之後應注意的事項。

比我們先來的幾位居士(我不認識的)看到她丈夫情況,叫程居士把她丈夫送加興寺院裡去,叫法師幫助念佛,她女兒不同意,程居士同意送加興,爭執不下。

我對程居士講:「你要不要把你丈夫送到加興寺院去,是你們家屬的事,別人是沒有發言權的,不過你丈夫隨時隨刻就要斷氣,你送加興,萬一他去世了,怎麼辦?剛斷氣的人,神識未走,經汽車的顛簸,身如下油鍋般地疼痛,他一有不高興,就會直下三惡道中。你要謹慎,如果你丈夫能往生,我們在這裡為他助念,與送寺院法師為他助念是一樣的。你要想清楚.」

在我們念佛過了二個多小時,加興寺院的汽車還未到,這時程居士的丈夫還是處在昏迷中,喘氣越來越急,他趟在床上的姿勢,他痛苦的表情,看了讓人難過。我想起印光大師的話:臨命終人,神識昏迷,可用大悲水使病人清醒。於是我拿了一隻一次性杯子,倒了半杯水,走出屋子,頭仰空中,把杯子高高舉起,

向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此大悲水,願病人趕快甦醒,放下一切,跟我們一起念佛,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仿佛看到南無觀世音菩薩用楊柳枝把甘露水灑入我的杯中,七遍大悲咒我念的了了分明。

念完大悲水,我叫程居士餵給她丈夫喝,因為她丈夫處在昏迷狀態,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地餵他,一邊餵一邊還淌在嘴外面。但還是有些進去的,大概喝了六七口時,大悲水的神奇效果在她丈夫身上發生了,「他醒過來了!他醒過來!」大家驚喜地說。我忙叫程居士一面餵大悲水,

一面對他說話:叫他放下家中一切,一切有我程美蓮在,請他放心,居士們都在幫助你念佛,你快隨大家一起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他丈夫的眉頭舒展了,臉色也轉變了,呼吸越來越平。大家非常高興,都拚命高聲念佛,不到一刻鐘,程居士的丈夫毫無痛苦地走了。見到此種情景,一直要程居士送她丈夫去加興的居士,都不再堅持要送加興了。

我與另外一位居士趕緊通知其他居士們來助念,程居士丈夫的因緣很好,來助念的居士有二三十個人。一直助念到二十四小時後。

助念完後,大家都在說,多虧了這杯大悲水,大悲水真的太神奇了,假若沒有這大悲水,他到現在還沒醒過來。我們剛來時他的表情和喝了大悲水後真是判若二人。

真是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尋聲,只要眾生虔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必會應其聲而來救之。大悲水感應難思議,菩薩加持處處是啊。

大悲水與大眾助念,使程居士她丈夫臉上很安詳,絲毫沒有痛苦表情,眼睛與口都合的較好,手腳伸展自如。

可惜的是程居士的丈夫平時未能信佛念佛,雖然因緣很好,但自己沒有修持,經二十四小時驗證,頂門未熱,熱在心口,是為人道。彌陀經上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善根、福德、因緣,真的缺一不可。

所以我們趁健在時,要努力修善,要深信切願持佛名號,增長善根福慧因緣,臨終才有把握往生西方。

龍舒淨土文曰:

晝必為夜必為夜備暑必有寒

必為寒備存必有去必為去備

何為夜備燈燭床蓐何謂寒備

衾裘炭薪何謂去備福慧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二)

在陽曆的2009年日12月13日----2010年1月30日這四十九天打佛七的日子裡,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將其中的一件事供養給大家。

這次佛七是在我家打的,共有二十幾人參加,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其中有一位七十三歲的顧秀金老居士,她是一位患有乳房癌,動過大手術的病人,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她每天來參加念佛,並在念佛時,一面念佛,一面禮佛,以六句聖號一禮佛,一次拜二個四十八都還覺得少,常常每天要禮二三百拜佛。她說:我業障深重,要多禮佛,多消罪業。

就在第五個佛七的某一天,早上十點左右,她的愛人到我們念佛道場找她。

我在遠處隱隱約約地聽到:「你的腳怎麼樣了?」

顧居士進來我悄悄地問她「您身體不好?腳痛?」

「不是,是昨天我不知什麼時候把我的假牙吞到肚子裡去了,因為這假牙是不鏽鋼的,還連著二隻彎曲的不鏽鋼腳,我愛人很擔心我,怕我出意外,所以他來看看我。」

「昨天吞進肚子去了,到現在還沒出來?」我問。

「是的,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相信佛菩薩一定會加持我的,何況在念佛道場。」

「是啊,佛菩薩一定會保佑你的,你放心,一定會沒事的。現在我就幫你向觀世音菩薩求杯大咒水,讓假牙快出來。」

「好的,謝謝,謝謝.」

當時我心裡只一個念頭,求佛力加持,讓顧居士平安無事,如期參加佛七。於是,我懇切地祈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大悲水。讓顧居士的假牙,能順利地從大便中排泄出來。

一面是一心念佛,一個是虔誠祈求,七遍大悲咒在大眾的念佛聲中完成。

喝完大悲水,已到了中午,顧居士對我說:她要回趟家,他愛人剛才說,她女兒中午下班後,要陪她去醫院去看看。

「去吧,看看讓家人放心,不過你喝了大悲水,一定沒事了,請放心。」我滿懷信心地對她說。

真的,我的話很快地得到了應現,顧居士不到一小時,又回到了道場。

我忙問「女兒陪你去完醫院了。」

「沒有,女兒還沒有到家呢。平時中午我從來不大便,剛才我一到家,就大便了,假牙出來了,真的是不可思議,本來假牙二隻腳是彎曲的,現在出來時,卻直挺的,真的很奇妙,你求的大悲水真靈。謝謝你!」她撓起姆指對我說。

「不用謝我,要謝南無阿彌陀佛,要謝南無觀世音菩薩,是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所以很靈。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尋聲救苦,無剎不現身。」

印光大師曰「求大悲水,要不貪名,不貪利,唯欲救人病苦,則便靈。有或持靈後,貪名利,或破戒,則便不靈矣。凡事無一不以至誠為根本者。」

確實如此。真實不虛!

感謝佛菩薩的慈悲,使顧秀金老居士免除了手術之苦。免除了內臟被刺破的危險.

感謝南無阿彌陀佛!感謝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