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我們斷不了貪心,看不到輪迴的苦,那可能做什麼都是世間八法。


時間:2018/6/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我們斷不了貪心,看不到輪迴的苦,那可能做什麼都是世間八法。

上師教言集:

不管我們學的是大乘還是小乘佛法,也不管我們修的是禪密淨律。看破這個世界,知道輪迴的痛苦,斷除輪迴的貪心都一樣的重要。斷不了貪心,看不到輪迴痛苦的話,做什麼事可能都是世間八法。為什麼?沒有看破,以為這個虛幻的世界是實有的。當了知輪迴無有絲毫快樂時,會得到法,會生起出離心,會成就的。

很多學佛人特別祈求高深的密法、灌頂,你有這個心,真正有信心,如理如法修很好;可一方面還不如世間人,自私自利搞世間法,認為自己很了不起,那就不叫修行人。你哪怕供個燈也時時刻刻想著眾生的話就是大乘佛法,真正的修行。希望大家不管做什麼事不能有世間八法,恆時利益眾生,發願讓眾生離苦得樂。

大乘佛法是怎麼修的呢?就像地藏王菩薩」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一切如母有情深陷三界火宅,願彼出離苦海獲得究竟解脫,如此行願。而不是自私自利為了自己成就解脫,甚或祈求世間五欲圓滿。祈願大家具足正見,修行增上。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