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放生感悟


時間:2018/6/19 作者:青雲

有的人在放生之後,會有一種患得患失之感,尤其是通過買物放生的,老是擔心自己的錢白白打水漂了,特別是在放生之後沒有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時,更是感到焦慮,認為自己是瞎忙活了一場,甚是不值。其實,在放生之後,我們大可不必如此憂心。

我堅持放生已有數年。在堅持放生的日子裡,我是風裡來雨里去,頂日曬遇奇險,但是自己並不後悔,除了心情愈發變得舒暢,還有了不少的收穫。現在,我就向大家說說我的放生收穫。

1、生活物質愈來愈豐富。雖然有時錢花在了買物放生上,但是不用多久,自己卻能意外得到一些物質饋贈或錢財。得到的物質比自己買物放生所花的錢能買的物質要多得多。我根本用不著為吃穿住行發愁,而且自己的吃穿住行並不比別人差,平時住的是新房,出門乘小轎車,天冷天熱吹空調……

2、身心越來越健康。比起放生之前,自己的身體是好了許多。之前自己像個病秧子,沒少吃過藥打過針,還把家人急得夠嗆。放生之後,我的身體硬朗了許多,很少再得病而去打針吃藥。有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自己過去患的難治之病竟然不治而愈了。這真是有些令人不可思議。我的精神狀態較之過去也好了很多,性情越來越開朗,心態越來越陽光……

3、人生越來越順遂。以前自己老是受挫折,遇事不順意,整個人都快急瘋了。放生之後,我所求大多能夠如願,在工作生活中,沒有遇到什麼大的波折及憂心的事,就像在平坦的大道上行走,行走得很穩當,沒有什麼危險之感,日子過得閒適輕鬆自在。

當然,我的放生所得還遠不止這些。因為時間有限,我只好粗略地給大家說了一些自己的放生收穫。總之,我得覺得自己在放生上所花的時間、精力、錢財很值,真希望大家多多參加放生活動並能從中體會到放生的樂趣及生命的真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