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積福果報不可思議


時間:2018/6/21 作者:學佛網

很早以前就想把自己經歷過的放生感應寫出來,跟人們分享,只是自己一直以來的懶惰,遲遲未動。自己想著還是寫出來,讓各位同修更有信心,更如法的去放生,心生慈悲。

我是2012年參加的工作,從一直以來生活的東部平原,進入西部山區工作。初入職場工作還算順利,也感恩帶我入門的老師,也感恩給予賞識的領導。

因為一直有邪淫惡習,想戒卻未戒斷。從網上看到,戒邪淫放生最管用,原理是放生積累福報,邪淫是漏福,福報淺不容易戒除邪淫。所以我就學著買魚放生。放到漢江裡面,第一次悄悄放魚,他們游到水裡又會返回來轉一小圈。似乎是致謝。自己在山村工作,離家很遠,一直沒找到對象,所以心也一直沒有穩定下來,感覺自己是在漂泊異鄉,生活也不是很適應,想著有機會要離開那裡。後來得到沿海城市的一個工作機會,經過各種糾結之後決定辭職,離開那裡。但是因為之前工作的失誤領導沒有怪罪我,而此時的辭職,讓領導很生氣。說什麼不給辭職報告簽字。我用了一周的時間一直在跑辦理辭職的事情,我的直接領導就是不給簽字,無奈我就去人事科磨,同時這幾天早上我就發願放生200元的物命,200元買了很多魚,我來回跑江邊就至少跑了三趟,放生能讓我當時煩躁的心安穩許多。那時有人建議實在沒辦法,就直接直接找上一級領導批准,我就找了,他順利的同意了。當時很高興,辦理辭職沒有讓我交很多費用,聽說在我之後辦理辭職的都比我多交了不少的錢。我心想,這應該是放生的果報,使心想事成,使想辦的事順遂。從那時堅定了放生的信心。

換了城市工作後,我就在網上尋找放生組織,因為在海邊城市,自己放生不知道去哪裡合適,市場上有好多的水族眾生是海水生長的。找到放生組織後就跟隨放生共修團一起。他們是每周末沒有特殊情況都會在海邊乘船出海放生,而且每次的數量很多。我有時隨喜功德,有時候就只是義工。儘量每月至少去一次。2016年初,過完年,就開始到處轉看房子,想找找合適的就買。當時轉到一個樓盤預計售價8500元,後來覺得貴了,又到處轉,轉到一處人才公寓,限價房轉化的人才公寓,價格6000多,我符合條件。就問了剩餘房源的情況。第一次去是還剩1樓、2樓、5樓和17樓(頂樓);回去又考察了一下,又去看了人才公寓處,這次就剩1樓、2樓、頂樓;頓時開始糾結了。考慮到頂樓熱、又貴,底層又吵。就騎車去另一處樓盤看看。在路上看見一路口有人在插地上一支棍,一端網著烏龜,向來往行人兜售。我買了一隻,看起來很大的一隻,騎車找到附近的河給放生了。然後去另一處樓盤看已無房源。過了一兩天,我準備好了材料,又去人才公寓處看房子,這次決定要買了,只是糾結買哪一層的問題了。一到售樓處,僅剩幾套了,一樓和頂樓。我又陷入糾結中,糾結是買一樓還是頂樓。就在我糾結了將近20分鐘的時候,一個人來售樓處退材料,說他的材料審核未通過。我就過去問售樓處的人員,他退的我是否能要。他們說,回去準備好材料就能過來定。當時我說材料帶了,看看是否齊全,人家看了很齊全,當時就把這套位於8層的一戶定了下來。當時驚喜,深感幸運,售樓處的人員也誇我點好,幸運。我自己心裡知道,有善緣相助,應該是放生的善報吧。此時又感受到放生得福心想事成的真實感應。現在這個城市的房價漲了很多,我買的地段,此時的價格已經是當時的三倍了,我很慶幸當時的選擇,不然今日我是在這個地方是買不起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佑。

我母親辛苦了大半輩子,近年來身體各種不適,可能也是我這個當兒子的邪淫感召的。對此內心深深地歉疚。前年飲食困難,去醫院檢查發現食道長了個瘤,心裡很害怕,我們也很緊張。最後經過各種打聽,決定去省城大醫院進行手術切除。省城的醫院人滿為患,想要手術的一般要提前一周預約床位,我們去了檢查完後,想住院治療,就去排隊,當天就住了進去,住的是病房裡臨時加的床位。在同病房裡聊著,好多病號是提前很長時間預約的才排上的號住進來的。我們一家人當時深感幸運,不用來回奔波了,也正好能在我請的一周假內完成手術。做完手術,陪護的過程中我就心想,願得我母親身體健康,能夠恢復正常,我願一年內每月參加放生,每月至少隨喜功德款200元。之後我就堅持了一年,並每次回向給母親和母親累世的冤親債主。而後問母親飲食情況,說已無障礙,已經好了。

補充一下,放生能夠培養慈悲之心,我是平時吃素,現在是鍋邊素,養成了習慣就不會饞肉了,吃素也是放生。

放生積福,所願順遂。感恩佛菩薩慈悲加持,感恩各位師兄的正確引導。也希望能夠看到此文的朋友深信吃素放生的功德,能夠如法的放生,培養自己的慈悲之心,為自己積累福德資糧。因末學沒有系統的學習,以上言論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斧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