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邪淫是人生路上害人的黑暗陷阱


時間:2018/7/12 作者:青雲

邪淫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害人的黑暗陷阱。有的人一不小心掉進這個黑暗的陷阱,就很難感覺到陷阱以外世界的光明,除非爬出這個黑暗的陷阱。

如果不想方設法及時爬出邪淫這個陷阱,呆在裡邊就只有黑暗一片,伴隨的是孤獨、寂寞、消耗、絕望。親情友愛失去了,學業事業沒有了,青春也白白地逝去,還逐漸被人所遺忘……總之,自己以前所擁有的那陷阱外的一切都不再屬於自己。不幡然醒悟,那邪淫的黑暗陷阱最終便會成為葬人的坑。在世間,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已掉進了邪淫的陷阱里,又有多少人把卿卿性命葬送在了裡邊。

掉進邪淫這個黑暗陷阱的人,一定不要自暴自棄,如能意志堅定地戒除邪淫,還是能夠爬出黑暗陷阱重見天日的。我們在思想上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後,就要堅決地抵制邪淫,還要通過積德行善來減輕自己先前因邪淫所造下的罪孽。我們可以通過發帖或助印戒邪淫的善書來來告誡他人邪淫的危害,勸導他人不要邪淫,還可以通過供養三寶、孝敬父母、戒殺放生、興建大利等方式來積德行善。這樣,,我們方能從邪淫的黑暗陷阱里爬出,獲得新生,不再遭受那暗無天日之苦。

因此,在人生路上前行時,我們一定要小心翼翼,切莫失足掉入邪淫的黑暗陷阱,否則不費些功夫是很難爬出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