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幾款素食幫你抵禦各種輻射


時間:2018/7/12 作者:清風扶露

辦公室上班族天天對著電腦,下班回家又要看著手機,生活中處處存在各種輻射。在平日的飲食上面有沒有什麼食物吃了之後能夠幫助抵禦輻射的呢?下面就給您推薦幾款素食提高身體防輻射抵抗力。

1、 胡蘿蔔(天然胡蘿蔔素寶庫)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天然胡蘿蔔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能有效保護人體細胞免受損害,從而避免細胞發生癌變。長期食用胡蘿蔔,能使人體少受輻射和超量紫外線照射的損害。此外,天然胡蘿蔔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延緩細胞和機體衰老,減少疾病的發生。目前國外還將天然胡蘿蔔素用於化妝品中,發揮其防輻射,保護、滋潤皮膚和抗衰老作用。

2、魚腥草(電腦一族必吃的防輻射食物)

魚腥草是惟一在核子彈爆炸點能頏強再生的中藥材。魚腥草具有抗輻射作用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無任何毒副作用,不僅適用於空勤人員,也適用於經常接近輻射源的人員,如X光機和電腦操作人員,以及常看電視的人群。

3、西紅柿(減少皮膚輻射損傷,並可以祛斑美白)

科學調查發現,長期經常食用番茄及番茄製品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實驗證明,輻射後的皮膚中,番茄紅素含量減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幾乎不變。番茄紅素通過猝滅侵入人體的自由基,在肌膚表層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線、輻射對肌膚的傷害。並可促進血液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合,使肌膚充滿彈性,嬌媚動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紅素還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4、橘子(有效保護經常使用電腦者的皮膚)

科學家分析說,橘子含有抗氧化劑成分,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抑制腫瘤生長,抗氧化劑含量名列所有柑橘類水果之首。同時橘子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可以保護經常使用電腦者的皮膚。橘子(tangerine)色彩鮮艷、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