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則因邪淫帶來的果報故事!


時間:2018/7/12 作者:君合

三則因邪淫帶來的果報故事!

招妓犯淫,功名幾乎被奪

周伯順,清朝山東人。同治甲子年間,當他到省城去應考,經發榜知道已獲中該科的舉人後,甚為得意,即招來許多娼妓,大開宴席,歡請前來祝賀的親朋好友。宴後又留宿娼妓,縱情恣欲的淫樂。就在他得意忘形、縱情歡樂的那一夜,家中的老父,作了一個夢;有神明在夢中告訴他說:「你兒子,中了甲子科的舉人後,本來在戊辰年即可再獲進士及第。可是因他在省城中舉後,竟招娼妓淫樂,犯了邪淫。雖然被淫污的對象,是人人皆可花錢買來的娼妓,但由於不知潔身自重,品行不正,對陰德有極大的虧損,因有此過失,所以功名已被文昌帝君

削去。幸你祖父生前所作的陰功積德很厚,你兒子受到祖先的餘蔭,如果能從此悔過向善,他那被奪的功名,仍有重新獲得的希望,願你勸戒他好自為之。」

不久周伯順滿心喜悅的從省城回來,到了家。即被他父親責問在省城的所作所為。他以為老父可以欺瞞,乃矢口否認招妓淫樂的事。他父親見周伯順有過而不知悔改,很是憤怒傷心,遂把夢中神明所告之事,一一講給他聽。周伯順聽後,不禁汗流浹背,大驚失色,至此才俯首認錯。於是誠惶誠恐的焚香禱神,祈求神明允他悔過,並立誓永不再犯。因為他有祖先的余德所蔭,故能蒙神託夢警誡,也幸他能及時悔過,努力向善。而上天不罪悔過之人,後來果然在同治戊辰年獲進士及第。

恭敬得福,褻瀆遭殃

楚國中部有一位孝廉在廟裡面讀書,他出入神像的面前,必定恭敬地作揖。

有一天夜晚,他的妻子夢到神明告訴她:「你先生非常尊敬我,他本沒有兒子,我已為他請求天帝,得了一個兒子了!」

妻子問:「我先生有考取功名的希望嗎?」

神明回答:「希望你們行善有始有終,我應當盡力請求天帝,但如果功名和祿位的名冊已經定案,恐怕就不一定能奏效了。」

孝廉回家後,妻子將這件事稟告他,他說:「我只有出入時禮敬神像,並沒有誠懇地祈禱其他事情!」

有一天,孝廉留妓女在廟裡過夜。當天夜晚,他太太又夢到神明告訴他:「你先生褻瀆神明,剛好有夜遊神來考察,現在已經稟奏天帝,他的功名和子嗣都沒有希望了!」

翌日,妻子促請孝廉回家,詢問他昨天夜裡做了什麼事,孝廉隱瞞不說,妻子就把昨晚的夢告訴孝廉,孝廉若有所失,便選擇了一個吉日,聘請數位道士來祈福消災。沒想到法會剛做完,聽到台階下有鐵繩的聲音,孝廉立即暴斃身亡。(《感應篇注訓證》第八十九頁)

俗語說:後功可以補前過,前功不可補後過。又說:終身行善,一時德虧,猶如經年打柴一日燒!皆化為無。大家千萬要謹慎呀!古人說:邪淫之事,世人犯者甚多,雖一時不見惡報,然冥冥之中,有默消其福者,有陰奪其算(100天為1算)者,有削去其科名者,有死於蛇虎、刀兵、官非水旱者,更有自身暫脫而報於子孫,今世未償而酬於來世者。

生前吃喝嫖賭,死後陰間受苦

大少奶奶很年輕,男人又剛死過,心裡正在很哀痛的時候,也很想把他(指鬼魂)招來見見面,說說話,安慰一下自己的心。就是花上五六百塊錢,也算不了一回事。於是就把死者的生辰八字,以及死的日期開好,一切都準備好了以後,洋人(做法者)重行登壇去作法。登壇不一會工夫,鬼就來了。來的時候,先在桌子底下哭了一頓,以後又說話,他的女人問道:「你是某人嗎?」「是!一點不錯。」「你在陰間怎麼樣?」「因為我剛死過不久,還在疏散鬼之類,未受拘禁,過幾天恐怕一點名,就要受拘禁了。唉!我在世間的時候,整天花街柳巷,吃喝嫖賭,不做正經,造下這種孽,覺得很對不起你。現在我已經走到了這步田地,也沒辦法,除非你們能做功德念經超度我。在我那件衣服里,還有一張支票,你可以到銀行取出來,家裡的事,你多費心,要好好照管孩子。」有人到那件衣服里找一找,果然在口袋裡有一張支票。這時候在旁邊看的人,又把他的小孩子抱來,故意讓他問:「你是我父親吧?」「是!乖孩子,你好好聽母親的話。」這時,鬼也哭,家裡的人也哭,弄的客廳里一片哭聲。尤其是他的女人,幾乎哭的不成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