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人間天:如何擁有摩尼寶珠?


時間:2018/7/19 作者:止盈

學習是從模仿開始的。

群里有群檔案,文字沒有過多的生僻,可能法理不是很容易快速地理解,但這不影響對《普門超度》的運用和見效。

《普門超度》很簡單,但對極樂的理解就不簡單了,因此在超度的使用效果上帶來一些的問題。

我說過多次,《普門超度》是在阿彌陀佛接引願下的超度,是根植在極樂世界普門大開之下的超度,是在大乘淨土往生一路下的超度,是三位配合之下的超度,不是單獨的一個什麼法門。

它很簡單,但後續的法理支撐很難。

很多同修對極樂、對淨土、對阿彌陀佛的理解過於寡淡,所以就會鬧出很多莫名其妙的笑話來。

就像有同修說:在佛光里有眾生要打他。這是我根本理解不了的,我們請的是佛光,可不是路燈、手電筒的光。

佛光的強大殊勝,以我的水平也很難描述。

各位看《無量壽》的十二種光就知道,佛光包含了十二大類功能的光,可不是一束手電筒啊!

《彌陀贊》裡有這樣一句話:「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

你真當佛光就是一束簡簡單單的光?

那是根本沒有把佛光的功能用出來。

怎麼才能用出來?

要去理解阿彌陀佛十二光大略是什麼,理解了之後就知道了:喔,阿彌陀佛的佛光是無邊、無際、無限、無礙的,是沒有阻礙的,也沒有邊際的。

不要簡單地以為這束光要大一點就效果好,小一點就效果差,這都是我們自己胡亂猜想。

看到超度場景的同修多數都說不可思議,但實際效果要遠遠比我們所見還要誇張。

表面上看,《普門超度》僅是一堆文字而已,但你一定要知道「光中化佛無數億」,眾生在佛光中一瞬、一剎、一彈指間,承受的已經遠遠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有的同修就在那擔憂了:我做夢夢到誰誰了,為什麼老師你總說當成求超度的就可以,他在生的時候可不信什麼佛法的。

這都是我們太過計較了。

他過去不信,不代表他進了佛光還不信;他過去不信,不代表他死了還不信;他過去不信,不代表他受了苦惱還不信。

《普門超度》為什麼效果神奇?原因可以很簡單,過去我們說的佛法可以天花亂墜,但我們和佛還是有距離,就算千里跪拜名山大川,也不一定就能見到佛,很多人努力一生可能也見不到佛;但在超度里,瞬間在佛光中,佛就在前面,這種攝受力完全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就像有的人會猜忌這個超度:憑什麼《普門超度》這麼厲害、這麼牛、這麼不可思議?

我過去也說:佛光不是破門帘子,隨便什麼人想進就進、想出就出的,想看裡面發生什麼就隨便看的,抱歉這是佛光,在沒有得到佛的允許下,佛光的強悍可不是「佛光」兩個字的事情。

為什麼很多學佛人千求萬請也請不到的,我們隨便一念就到呢?乃至我們隨用隨取、應念及至呢?

我們請佛光加持並不是為了我個人的什麼利益,並不是出於我個人的什麼理由,我們請佛光是因為要救度眾生、要圓滿眾生、要成就眾生、要解脫眾生、要利益眾生、要安穩眾生,並不是因為我想和眾生對抗,並不是想讓眾生遠離我、別干擾我。

所以此一刻,我們的心念和阿彌陀佛想究竟利益眾生的本心本願是有區別的嗎?是有距離的嗎?是有隔閡的嗎?是矛盾的嗎?

一點也不。

正是因為我們的用心與佛沒有區別,所以才會得到無以復加的恩寵,才會得到無限的助力、無數的支撐。

因我們可以藉助《普門超度》完成入佛本願,也就是藉助這個方法契入到阿彌陀佛的本願里,那麼阿彌陀佛所有的德能,我們就應該隨用隨取,只要是用在救護眾生上,想用什麼就用什麼,佛一定也會說:我支撐你這樣做,放手去做吧!

同理,若我們能契入釋迦佛的本願,釋迦佛的所有德能我們也是可以隨取隨用的。

所以當我們理解了佛的本心本願,就更應該理解這個簡單、甚至有點簡陋寒酸的《普門超度》內在支撐的強悍了。

有點什麼神奇的事件又有什麼說不通的呢?

正因為我們可以入佛本願,所以我們也可以藉此入一切菩薩本願,也就是過去也常常說的:只要是真正的菩薩,如果需要他出面幫忙救度眾生,我因救度眾生的緣故,彼菩薩當來。

虛空之大,法界浩瀚,諸佛如來,菩薩聖眾,雲集海會,都可以因救度眾生而在此一刻匯集在此。

我用,可以如此浩瀚;若你也本著救度眾生想,你用,也可以如此浩瀚。

如此簡單的方法可以比做摩尼寶珠!

因我們本著救度眾生出發,所以虛空法界的一切支持、一切我們需要的支撐都可以快速到位。

只是我們的心是否和佛菩薩同行同向呢?

若只是想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想著自己家門口的那點事,也沒什麼錯,這沒什麼不可以的,只不過要略微可惜一點,如此浩瀚的方法,用得狹小卑劣。

非是方法之過,乃人之過。

《普門超度》是大乘淨土往生一路下的超度,它最應該煥發光芒的地方是在大乘的環境裡、大乘的心境下、大乘的心愿中。

若能如此,各位遇到《普門超度》的人就是撿到了寶貝了,真的入了寶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