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依靠什麼樣的善行可以摧毀輪迴惡業?


時間:2018/7/21 作者:仁澤

以是善行恆微弱

罪惡力大極難擋

舍此圓滿菩提心

何有餘善能勝彼

我們善心的力量極其微弱,而造罪業的力量極為強大,由於無始以來所造的罪業強大有力,以致各種輪迴的痛苦難以抵擋,深陷其中的時間又非常漫長,這種強大的彌天大罪,依靠我們自己的力量能不能摧毀壓服呢?相當的困難。那應該依靠什麼樣的善行才能摧毀呢?除了慈悲與空性智慧圓滿的如來正等覺的菩提心以外,其他任何一個善法都不能超過它。

有些人可能想:其他的善法也可以吧,比如修無上大圓滿、大手印,或者參禪、念佛,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殊勝法門,為什麼不能勝過這些罪業呢?當然,佛經中也說這些善法能摧毀罪業,但是你參禪念咒,如果沒有菩提心,做這些善事有沒有功德呢?有是有功德,但不能超勝一切罪惡。前段時間學習華智仁波切的教言時也說了:“如果沒有菩提心,即便是修無上大圓滿,也會成為小乘的法,或者變成一種說不清的法了(類似於外道)。”既然無上大圓滿沒有菩提心的攝持,都不能算是大乘佛法,其他的法就更不用說了。

以前上師如意寶講過:“大家應該有一個心愿,就是一心一意地修持菩提心,應想到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唯一就是修持菩提心。”當然,修其他密法或念咒語,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最根本、最基礎的就是菩提心,否則,無始以來所造的罪業很難遣除。

有些人會想:我念金剛薩埵心咒,或是安住在空性的境界中,應該也可以遣除罪業吧。當然,這些法確實很殊勝,但有一個前提,你以什麼樣的發心來念金剛薩埵心咒或者觀修空性的呢?如果不具足菩提心,觀空性也會成為輪迴的因,念金剛薩埵心咒也不能遣除自他所造的一切罪業。

所以,大家一定要認認真真地理解這個頌詞所講的意義。不管是過去、現在或者未來,我們每個人所造的罪業是相當多的,今生已經造下了很多,未來還會繼續造的,如果想要徹底斷除,就一定要修菩提心,否則,其他的善根不能摧毀這種惡業的相續。

敬摘錄《入菩薩行論》

本文轉載自網路,內容僅作公益性分享。若有不當或侵權,請告知刪除。轉發分享 功德無量 擁有正知正念,請關注“般若路”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