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斑鳩,飛向自由!


時間:2018/7/23 作者:無為

斑鳩鳥,也稱野生鴿子,性格溫和、良順,眼睛慈性、明亮,以包穀、玉米、麥谷、果蔬為主覓食,斑鳩的叫聲輕柔悅耳的「咕-咕咕-咕咕」,反反覆覆,最後一音為加重加長音。人們常常把牠視做吉祥鳥,平安鳥,不忍心去傷害牠,這一天,在市場遇見了,要被賣去終結生命······

講好價錢,全部買下,正在付錢的時候,還有人在問,要買斑鳩,可不可以把我們的斑鳩分一隻給她,回答是肯定不可以的,不會分給她的,在我心裡,生命服從一切,一切為生命,生命都沒有了,還有什麼可執著的,生命無價!!!

放生不能以我知我見,應以救護生命為宗旨,摒棄個人的喜好,生命為上,一切服從救護生命放生生靈為本懷!

放生的重要根本是給予救護下來的眾生授三皈依及念佛!為什麼呢?今朝千載難逢,我們與異類畜生有緣救其生命,但他們仍不能脫離輪迴業報。我們更當發大慈悲心,為眾生授以三皈依,「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使其今生報盡,永不再淪入三惡道中,並且法師與所有居士為其誦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六字洪名早已盈盈注其八識田中,來生轉世為人,必能值遇佛法,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此乃放生中之大放生!

離開親人已經好幾天了,以為是生離死別,沒想到還能重生,尤其是法身慧命的提升,雖然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與親人們團聚,我不想立刻就飛,我要慢慢的走,因為,這裡也同樣有我的親人,一家人····

再見,我的親人,我們的心永遠永遠在一起,同體大悲這就是展翅的一瞬間,展翅翱翔藍天

祈願十方法界四生六道、錯殺誤殺、橫死慘死、無祀孤魂、一切眾生!承佛本願,得聞佛法,得聞正法、遠離顛倒、求生淨土,脫離殺戮、脫離恐懼、早成菩提!同成佛道!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天下和順、人間太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消災化難!大眾祥和!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祝願所有慈悲發心放生功德主們以及十方大眾:消災息難、障礙遠離、疾病遠離、煩惱遠離。增上法緣、增上善緣、增福增慧、事業順暢、事事圓融、家庭祥和、健康平安.吉祥相隨!充滿法喜!諸佛垂護、佛光注照!早證正覺!成就無上道!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轉發功德無量!祥和世界!合和大眾!和合您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所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