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拜佛可以救命


時間:2018/8/4 作者:無為

發願:四無量心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吾心怡悅

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

註:此文為作者投稿文章,願諸所有平安幸福

放生、拜佛可以救命

各位師兄,大家晝夜吉祥,我叫喻章順,來自湖南寧鄉,給大家講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希望大家堅定學佛的信心不退轉,希望大家多放生,多行善積德,精進修行,因為努力學佛,精進修行真的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護佑,甚至可以救命。

故事就發生在昨天晚上,2018年4月17日(農曆三月初二)晚上大約8:00左右,我和公司的兩位同事駕駛一輛小車(同事小王開車),從廣西三江縣趕往鹿寨縣,途中與另一輛不知從何處趕往三江縣的小車迎頭相撞,我當時坐在後排,只聽到一聲巨響,身體往前一撲,頭磕在了前排的座位上,抬頭一望,兩車相撞,車頭起火了,冒著濃濃的黑煙,我和兩位同事立刻從車上下來,對方也立刻從車上下來了,兩個小車的車頭已經面目全非,完全毀壞,雙方立刻詢問人有沒有受傷,馬上打120急救電話,救護車把我們幾個拉到了就近的三江縣人民醫院,Ⅹ光照片,頭部CT掃瞄,阿彌陀佛!,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車上的人都是受了一點輕傷,沒有人傷及筋骨和內臟。我左眼的上眼皮擦破了皮,流血了,左腳的腳踝處擦破了點皮,出了一點點的血,左腿大腿肌肉也撞疼了,還好沒有傷及筋骨,身體的其他部位一切正常,阿彌陀佛!,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師兄們也許見過或者聽說過車禍現場的情景,兩車迎頭相撞,重則車毀人亡,輕則傷及內臟,傷及筋骨,像我這樣兩車相撞,僅僅受了一點輕傷的應該很少見吧。寫到這裡師兄們可能會問,這和學佛和放生有關係嗎?請各位師兄繼續聽我講,我這次能得以生還,和學佛和放生的關係太大了。

就在前天的晚上,也就是2018年4月16號,我和公司的兩個同事到廣西三江縣出差,晚上住在三江縣的江景大酒店,昨天早上凌晨6:00左右我就醒了,拉開窗簾一看,窗戶下面就是一條大江,因為經常看到師兄們在群裡面曬放生的照片,我非常羨慕師兄們能有這樣的福報,我心裏面頓時升起了去放生的念頭,於是下樓去問,哪裡有菜市場,酒店安保人員告訴我,對面過橋有菜市場,於是我一路小跑去尋找菜市場,最後在一個拐角處找到了一個超市,在超市的負一樓買了一百多塊錢的荷花魚,鯽魚,鯉魚,等還有幾條叫不出名字的活魚,又到超市的一樓買了兩個水桶,裝了大半桶水,找到一處通往河流的最低處的樓梯口,提著兩個水桶,順著水泥台街一步步走下去,走到水邊上,對著兩個水桶里的魚念了幾句,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又念了幾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把魚倒進了江裡面。最後還做了一個回向。下午和兩個同事到了客戶的店裡坐了一會,一個同事要我和另外一個同事迴避一下,說他要和客戶聊點私事,於是我和小王就開車出來了,一看錶,已經下午5:00了,小王提議到三江縣轉一轉,我說要不我們去找個寺廟拜拜佛,小王說可以,於是就在路邊上問了一個開小車的司機,司機說就在前面不遠就有一個福祿寺,於是我們兩人就導航到了福祿寺,下了車,順著水泥台街爬上山,看見佛菩薩就拜,四大天王,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其間我還教小王拜了佛(小王以前不會),順便還做了一點功德。感恩佛菩薩的支持,南無阿彌陀佛!

通過這次車禍,感概很深!首先希望各位師兄出入平安!健康吉祥!同時希望各位師兄多多放生,你平時多救他人的命,多救物命,關鍵時刻老天就會救你的命。第二,人生無常,你我應當精進學佛。我近段時間每天誦《聖八吉祥頌》,《大悲咒》,師兄們可以去看看念誦《大悲咒》的功德利益,念誦《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有很多,其中有一句就是,可以免惡死,得善生,通過我昨晚的事例,可以證明佛菩薩從不打妄語,佛言真實不虛。所以也希望各位師兄多念誦《大悲咒》。同時希望各位師兄到網上請一個《般若攝頌》的掛件,每天隨身配帶,因為昨晚我們的車上幸虧我隨身攜帶了一本《般若攝頌》,師兄們可以到網上查看索達吉堪布上師開示的隨身攜帶《般若攝頌》掛件的功德利益。最後,無限感恩佛菩薩的救命之恩!,南無阿彌陀佛!同時奉勸各位師兄精進修行,人命無常,切勿放逸,同時多放生,多行善積德。

2018年4月18日寫於廣西省三江縣提拉米蘇主題酒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