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兩年有感:從墮落到重生


時間:2018/8/9 作者:鏡隨心轉

兩年前,我下定決心戒色。從那一刻起,生命便註定將經歷一場浴火重生的涅槃!

時光如白駒過隙般一剎而過。今天,剛剛大學畢業的我已經走上了工作的崗位,在一個待遇很好的單位上班,工作也不是很累。八年的SY給身體留下的病疼,經過兩年多的恢復,已經所剩無幾。現在的我身清氣爽,清心自在,陽光自信,心中坦蕩,好時不傲,困苦不懼。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

回顧過去,八年的重度SY史再一次從封藏的回憶中打開...

我生於87年,12歲的時候一個朋友送來的黃碟讓我染上了SY,並且一步步滑入色情的魔沼。那時我剛上國中,每天一回家只要父母不在就會打開電腦放碟SY,幾乎天天SY。很快,惡果出現了,發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學習越來越吃力。直到一天早晨醒來,忽覺兩腰一陣陣鑽心地疼,猶如無數小蟲在一口一口吞噬著腎。我不敢驚動父母,只好強忍。不知過了多久才不疼了。

從那以後,就開始想要戒SY了。但要命的是,當時發的健康教育課本上居然說手淫是一種健康的行為。在那個年齡,我們對課本上的話就像對待聖旨一樣深信不疑。這下我SY有了自欺欺人的藉口。

憑藉著小聰明考上了高中,同一年家裡裝了寬頻,上網更方便了。記得當時還專門到網上查了一下SY是否有害,結果大部分而且很知名的網站都說SY無害,有的甚至說SY對男人有好處。當然也有少部分網站說SY有害,但是我那時寧可信其無害甚至有益,也不信其有害。SY那時已經成癮,況且連課本都說無害。

由於上網方便,平時只要父母不在家,就上黃網,無所顧忌地SY。不僅天天SY,而且常常一天數次,最多的一天9次。果報迅速降臨到我身上,無節制的SY、YY讓我染上了神經衰弱,總是覺得大腦里有一條神經很疲憊但又很亢奮,就像一條毛毛蟲在裡面爬,根本無法抑制。即使很累也睡不著,學什麼都學不進去,幹什麼是都老走神。

成績一落千丈,從班裡的第8名滑到58名。處處被人看不起,被譏笑為弱智。性格變得自卑孤僻、敏感古怪。無論和誰說話,說完3句後就不知道該聊什麼。很多本該成為朋友的人沒能成為朋友。人也越來越倒霉,老師常看我不順眼,當眾給我難堪。小測驗常常因考倒數第一被請到講台罰站。

惡果沒有到此為止,而是更多的接踵而來:頭疼、大腦昏漲、耳鳴、腰疼、排尿困難、手腳冰涼等等。心裡更為陰暗,YY在大腦里全天運行。看到生活中任何一個人和物,都會往色情聯想。

我迷茫、疑惑,為什麼課本、大型網站都說SY無害,而我的身體卻一天比一天差?(兄弟們,千萬不要相信什麼SY無害,這是誤國誤人的大謊言!)

殘酷的現實,老師同學的藐視加劇,我終於明白,SY有害無益,一定要戒!一定要爭氣,不能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看我的笑話!距高考不到一年,硬是二百多天沒SY,那時,精神已經被SY和色情破壞,上課根本聽不進去,我只好在課下重新自學課上講的內容,付出了一個學生所能付出的一切艱辛,發憤圖強!終於在高考時如有神助,平時模擬連二本線都夠不著的我,高考一下子高出一本線三十多分,進入一所重點大學。

大學裡,A片橫行。在那種環境下,我鬆懈了,又開始瘋狂SY。身體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形,神經衰弱越來越嚴重,性格越來越軟弱,膽小。還迷上了血腥暴力的電腦遊戲,嗔恨殺心極重,心裡越來越陰暗、自卑。甚至有喜歡的女生倒追,我都沒有勇氣接受。SY帶來的身體不適讓我懷疑自己的能力有問題,這一切成了壓在心中的漫天陰雲。

不幸中的萬幸,一次在網上搜A片時找到了戒色論壇和戒邪淫論壇。尤其是戒色論壇上的精華帖讓我如獲至寶,徹底認清色情的危害。論壇里熱心善良的版主和義工,還有很多和我有相似經歷的難友們,這些都讓我體會到家的感覺。

漢軍大哥擲地有聲的怒吼,猶如一道道閃電,劈開壓抑在內心的黑雲;清清姐質樸、關懷的告誡,仿佛一股清泉,沖刷走了內心的污穢;小小版主睿智的忠告,如一縷陽光,讓希望在心中萌芽;寡慾版主成功的事跡,是黑夜裡高懸的啟明星,為我的戒色之路指引了一條通天大道!

從那時起,我遠離了一切色情,努力鍛鍊身體學習知識。在清清姐的鼓勵和指導下,認真學習了《了凡四訓》,明白了改變命運的真諦。開始精進,讀善書、行善事。

一顆心如果遠離了色情,就會越來越充滿陽光。我開始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有機會還會放生,廣結善緣。更重要的是,還按照《弟子規》的標準要求自己,孝敬父母,嚴於律己,主動承擔各種家務。說來慚愧,以前我什麼家務都不乾的,還老頂撞父母,不孝啊!

看到同學朋友看A片、SY、同居,我就積極勸說他們不要這樣,並陳述其危害。自然引來了不少嘲笑,但我依然堅持。

慢慢地,我發現簡單、善良、純真的生活是多麼地美好,每天無愧於天地,心生歡喜,全身上下充盈著正氣、喜氣。周圍人對我的態度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友善代替了防範、寬容代替了憤怒、鼓勵代替了譏諷。人緣越來越好。

不僅身體一天比一天好,頭腦的那股靈性恢復的越來越多。小時候的音樂天賦回來了,鋼琴很快過了八級,甚至有時還能創作些小曲子自娛自樂。

直到今年畢業,開始找工作。正在為工作的事發愁時,身邊很多朋友跳出來為我幫忙,一下子就聯繫到好幾家待遇不錯的工作單位,並且都願意要我。在這個大學生不好找工作的環境下,竟一下有了這麼多選擇。說實話,我既不聰明,能力也不突出,能有如此的好運。只有自己清楚這是戒色的福報。

朋友,只要努力戒除,你就會發現自己人生的方方面面都會逐漸向好的方向轉變!

一起努力戒除,遠離色情,讓生命恢復美好!

加油!共勉!戰勝自己,幫助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