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5)難以想像的暇滿人身寶你得到了嗎?


時間:2018/8/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5)難以想像的暇滿人身寶你得到了嗎?

上師教言集:

怎樣才能脫離六道輪迴?眾生只有具足了十八個暇滿難得的人身才能夠脫離輪迴,如果不具備,就沒辦法。

如果轉生到地獄、餓鬼、旁生、阿修羅道等地方,根本就沒有學習佛法的機會和能力。我們如今非但沒有出生到那種地方,還得到了珍寶人身;不僅如此,我們也沒有轉生到佛不出世的暗劫,沒有佛法的邊地,也沒有成為喑啞之人(很多人雖然也得到了人身,但跟氂牛一樣,聽不懂佛法)。所以我們很幸運!遇到了佛陀,遇到了佛法,諸根具足,也遇到了上師三寶。真的是不可思議!

我們要好好學習佛法,改變自己,慢慢地這條船就能開到大海的彼岸去。如果今生不努力,下一輩子會不會得到一個珍寶人身呢?肯定不會!因為業因果不管你相信不相信都存在那裡。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