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湖南隆回一老屋,房中飛亂石物件自移位(2013年)


時間:2018/8/19 作者:淨山

湖南隆回一老屋,房中飛亂石物件自移位(2013年)

廖昌練老人在向記者介紹情況

石灰上的爪印

「房中飛亂石,物件自移位」。 2013年春節後,從偏僻山區隆回縣大水田鄉木瓜山村8組廖昌練家傳出的這一「靈異怪事」在當地已傳得沸沸揚揚,撲朔迷離。這不僅讓聽過的人感到神奇,經歷過的人也心生惶恐,更使當地村民懷疑廖家的老屋有「邪氣」。

2月23日,記者聽說此事後便帶著強烈的好奇心,驅車近200公里前往事發地一探究竟……

探其究竟,記者前往木瓜山村

2013年春節前後,從偏僻山區隆回縣大水田鄉木瓜山村8組傳出了一件令人聽後毛骨悚然的「靈異怪事」,該組村民廖昌練家裡春節前後幾天「怪事」連現:一會房中飛亂石,一會物件自移位,一會塑膠桶升空……此事在當地山村已傳得沸沸揚揚,撲朔迷離。

2月22日,本報記者聽說此事便懷著強烈的好奇心,驅車近200公里前往事發地一探究竟。

下午2點半從邵陽出發時,記者便聯繫到了廖昌練老人在隆回縣房產局工作的兒子廖國光,要他帶我們前往採訪,同時又到西洋江鄉把轉移此處的廖國光侄子廖質柳也一同帶去。

雨後初晴的山路泥濘路滑,小車在新修的山路上艱難前行,下午5點半才趕到事發地。

眾說紛紜,農戶家中怪事連現

木瓜山村8組地處海拔1100米的高山上,今年80歲的廖昌練老人一直居住在山上一棟兩層老式木板房裡,房屋周圍崇山峻岭,樹木茂盛,方圓里把路沒有其他人家。

車到屋前,廖昌練兩老夫妻熱情地把記者迎進了屋裡,還沒落座,他的妻子劉美鳳、小兒子廖益光及家人就忙不迭地向記者說開了。

「怪事」是從2月6日晚上6點多鐘開始的,也就是去年過年前幾天,她正在廚房裡柴火灶旁烤火。突然,奇怪的事在眼前發生了:懸掛在柴火灶台上的那一排煙燻臘肉一齊掉在地上,掛臘肉的繩子像被刀割斷一樣。當時她以為是吊掛臘肉的繩子斷了,便又找來新繩子穿好臘肉掛上去。不料,剛掛上去的臘肉又無緣無故地掉下來。劉美鳳以為鬼怪顯靈,隨口罵了幾句,剛剛罵完,樓上的小雜物像下雨般朝她打來,嚇得她趕忙跑出屋外。

老人家立即打電話把在縣房產局的兒子廖國光叫回。廖國光一進屋,翻遍全家每個角落都沒有發現什麼人或動物,當他把樓上的草叢搬開後,突然又有石子從背後射來,他轉身到處查看什麼也沒發現。再問家裡其他人,個個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隨後幾天,廖昌練家不斷出現「靈異現象」:家裡塑膠桶升空、廢秤鉤上牆、舊鞋子移位、屋中亂石橫飛等等。屋內東西被搞得亂七八糟,開水瓶、鹽油罐等易碎的家具大部被砸爛。

劉美鳳告訴記者,她這座木房子是1963年建的,幾十年來家裡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怎麼近段就怪事頻現呢?

周邊聞訊而來的村民也都眾說紛紜,圍觀者也有人向記者述說到廖昌練家裡體驗曾被石子砸中,感覺十分可怕。

可奇怪的是這麼多天來,廖家人和經歷怪象的人沒有一個人看清楚是什麼東西搗的鬼?

疑竇叢生,飛石專打砸小男孩

廖家人覺得屋裡可能藏有一種速度極快、體積較小的動物,對方好像有隱身術,肉眼看不見。經仔細觀察,發現房屋周邊的石塊、破鞋、舊鋤頭棒等東西都被搬運到樓上當做「子彈」,樓板也無緣無故被拱開。家人頭天把這些廢棄物一一搬下樓,第二天又莫名其妙地被搬到樓上。

正月初二,一家人聚集一起吃飯時,放在床下的布鞋不知什麼時候從空中突然掉到飯桌上,又把全家人嚇了一跳。為了探知對方真面目,廖國光大年初二晚上,故意在樓板上放一個盤子,盤子裡放些糖果、香菸,盤子周圍灑滿一層細柴灰,自己則躲在暗處蹲守,結果糖果、香菸一掃而光,廖國光卻沒看到任何東西。唯一在柴灰上發現一些足跡,足跡和人的手爪印非常相似。

更令廖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怪事好像跟14歲的男孩廖質柳結冤,只跟他過不去,怪事出現的後幾天裡只要他在家裡出聲,雜物就無緣無故地飛來砸他。

廖益光對記者說,過年前兩天裡,家中的「幽靈」專與他的12歲小侄孩廖質柳作對。只要他在家裡大鬧,小石頭及一些雜物就飛向他,「幽靈」每天總要砸他一兩下才放手,家人怕砸傷他就給他找了一頂安全帽戴上。

廖益光說,家裡這樣的怪事大都發生在晚上睡覺前,家裡人一睡覺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家裡也沒聽到任何響聲。家裡發生這樣的怪事後,一家人把屋裡屋外全仔仔細細地翻看了幾遍,沒發現任何可疑的東西,特別是連狗都沒哼幾聲。

初二過後,廖益光怕侄兒發生意外,便把他送到西洋江鄉的店鋪里。廖質柳走後,家中便風平浪靜一如以前了。

誰在弄怪,疑是山林動物造訪

廖昌練一家人春節期間在惶恐中度過半個多月,感覺這「幽靈」也有點「人性」,只要家人不吵不鬧,對方就不會主動攻擊,有時候還會與家人搞點鬧劇,廖家人也沒有一人被砸傷。家裡的雞、羊、狗、牛也都沒有受到傷害。

記者在房前房後,到處仔細查看,沒看到任何蛛絲馬跡。只在二樓木板上發現廖家人自己灑的白石灰,石灰上有八、九個零亂的爪印,石灰旁灑有廖家用來「辟邪」的豬血和供「幽靈」的糖果等物。

到底是何種怪物,記者疑慮重重。

在車上廖國光對記者說,他家中的「幽靈」專砸他小侄子,在家中只要聽到廖質柳的大叫聲,飛物就會砸向他。隨我們一同接去的廖質柳到家後,在屋裡大喊大叫,串上串下,可廖家人所說的「幽靈」一直到記者晚上離開的時候也沒有出現?

記者問男孩廖質柳當時看到了什麼,他說看到了一條黃尾巴,一會兒又說什麼也沒看到?

記者問廖家人有沒有和村民結怨,廖國光的媽媽對記者說:「我家獨居山中,從沒與村里人結過怨恨,不相信有人來裝神弄鬼嚇我們。」

村里一位姓袁的中年婦女對記者說,她大年初一下午3點多鐘帶著侄女來廖家拜年,進屋茶都沒喝一口小石頭就從樓上飛下來,小侄女當時就嚇得大哭,急忙把侄女衣服上的帽子給她戴上,驚魂未定地往家裡走,走在路上還不時聽到石頭掉下來的聲音。奇怪的是,她回頭什麼東西都沒看見?

記者詢問在場的村民上山砍材時見過猴子猩猩之類的動物沒有?都說沒有。但也有多位村民說,這裡叢山峻岭,從外地跑些猴子猩猩之類的動物到這山里也有可能,估計應是山林中什麼動物造訪搞的事。

在記者發稿前,廖國光打電話來說:2月23日晚上,他和縣房產局老紀檢書記劉再林一起在家裡呆了一晚,結果「幽靈」又重演鬧劇。

對廖家發生的咄咄怪事,到底是什麼在「裝神弄鬼」,是人還是動物?相信迷底即將被解開。

本報將繼續密切關注。

通訊員 尹建國 羅理力 記者 陳志強 陸益平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