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傳播戒色勸善文章的感悟


時間:2018/8/19 作者:連雲居士

真誠懺悔曾經的邪淫給別人、給社會帶來的巨大傷害。作為一個奔四的人,近幾年逐步醒悟。以前犯下了邪淫大罪,導致工作、生活、事業明顯不順。而自己卻不知道原因,不知道要去戒色、行善、學佛,這是自己愚痴。在地藏菩薩指引下,2006年之後逐步接觸佛法,念地藏菩薩聖號,讀佛經,學習傳統文化,認識因果報應。整個人從諸事不順、心浮氣躁的狀態一步步走來,在這個過程中,我讀佛經,讀網上的戒色、勸善、學佛的文章。

感恩諸佛菩薩

感恩古往今來的高僧大德

感恩寫作、傳播勸人戒色、勸人行善、勸人學佛的兄弟姐妹。在你們的幫助和引導下,我逐漸認識到邪淫的巨大危害。立志戒邪淫,每天誦經,堅持寫勸人戒色、行善、學佛的文章發到網上。

我在2016年2月寫下了第一篇懺悔自己邪淫的文章,至今兩年半時間,已在網上發布31篇原創文章。這些文章主要是勸人戒邪淫、勸人讀經背經、勸人布施、勸人孝敬父母,懺悔邪淫,懺悔抄襲作業,懺悔考試作弊。我準備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尤其進入2018年以來,我給自己規定每周寫一篇相關文章發到網上。下面把我自2016年以來,原創、傳播戒色勸善文章的感悟分享給大家。

1

有朋友可能感覺自己原創寫戒色、勸善的文章比較困難。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的很忙,有的平時不寫東西。如果能原創寫出戒色勸善的文章當然更好,因為這包含著原創作者的思考、積澱和精力,讀起來感同身受。如果文筆不好或沒有時間,可以轉載相關的佛經、高僧大德的開示、別人創作的優秀的戒色、勸善、學佛等文章發到網路上。只要我們的發心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不論原創、轉載還是助印都是很好的。

2

原創、傳播戒色文章後,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淫慾心降低了,對邪淫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在同事、朋友交往中,時時刻刻守住念頭,不說任何涉及色情的話語。獨處時,告誡自己一定要慎獨,不瀏覽黃色網站,不看黃色書籍,就像打仗一樣時刻守好每一個念頭。當然,我每天或讀或背金剛經、普門品、大悲咒、心經等大乘佛法經典。現實中,把讀經和原創發布戒色文章結合起來。

3

對邪淫、偷盜、因果報應的認識更加深刻。在此之前,自己也讀一些戒色的文章。但是當自己親自寫戒色的方法、體會、心得發到網上,以勸更多人戒色時,發現自己對戒色、布施、因果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當認識加深後,在念頭上自然能更好地管住,在行為上也能做得更好。

4

錢財上明顯好轉。2016年之前租房子住,每月還信用卡欠款,工資月月不夠用。那時有幾張信用卡,每月到信用卡提現的地方,從一張卡提現存到其他信用卡,有多次逾期不還的個人違信記錄。兩年半過去了,現在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信用卡欠款全部還清,手上也有了存款。儘管存款不是很多,但是對於曾經身陷邪淫苦海的我來說十分感恩。有過邪淫史的朋友都清楚,邪淫的人窮困潦倒,基本都是月光族,很難存下錢,花錢或破財的地方很多。自從在網上原創戒色勸善文章後,錢財上明顯好轉,這是真實的。

5

記憶力增加,定力增強,不患得患失。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捨得,捨得,想「得」什麼就要先「舍」什麼。你給別人什麼,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兩年多來,通過原創、傳播勸人戒色、行善、學佛的文章,現在明顯感覺自己記憶力增加,定力增強。以前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經常杞人憂天,現在不再患得患失,這方面明顯好轉。讀者讀到我的文章,為他們戒色做了幫助,為他們背誦佛經提供了指導。他們戒色、誦經後,在定力、記憶力、心態等方面的進步與收穫,我也會得到一些,這就是因果報應。因此,勸更多人加入到原創、轉載、傳播勸人戒色、勸人行善、勸人學佛、勸人布施的隊伍中來。

6

諸事不順的境況有所好轉。如果說自己現在諸事順利,這麼說自己確實有些驕傲、誇張了。準確的說,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困難和挫折。我就加大誦經、布施的力度,原創相關文章廣為發布。

以上是我這兩年半,原創、傳播戒色勸善文章的感悟,有不對的地方敬請批評指正。

希望更多人能戒邪淫並勸更多的人戒邪淫。

希望更多人能行善布施並勸更多的人行善布施。

希望更多人能學佛並勸更多的人學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