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放生感悟


時間:2018/8/22 作者:青雲

對於放生的益處,一些佛學典籍已經講得很精闢了,我在此就不再重申,只談談自己的一些放生感悟,與大家一起分享。

1、放生使生活變得充實。現在,我們放生,大多都要先到菜市場或超市去購買活物,如魚蝦鳥龜鱉蛇螺蚌之類的,然後再到鄉野較為合適的地點進行放生。這其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鹹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2、放生易生起慈悲之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已習慣了吃葷腥,對於宰殺家禽海鮮水產什麼的,都似乎痳木了,不覺得怎麼殘忍,甚至還會在旁圍觀叫好。其實,我們只要多進行幾次放生,那快泯滅的慈悲之心就又會生起。

3、放生能認清生命可貴。在放生時,我們看到那曾經身陷牢籠的鳥雀重新振翅飛翔藍天,那曾經落入網罟的魚蝦再次回到水中自在閒遊,那命懸一線的野禽重新獲得新生……不僅會從中得到喜悅,更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會覺得花些錢讓臨死的動物獲得新生超值。

4、放生可欣賞鄉野美景。進行放生,我們大多會選擇鄉野,那裡要麼青山綿綿,要麼林深草茂,要麼水域寬廣……在行放生的同時,我們便時常能欣賞到美麗的自然景觀。這真是天公給予放生者的獎勵。

5、放生能有效治癒疾病。自從接觸到佛學以後,我患了疾病便很少上醫院去拿藥打針什麼的,往往通過買物放生來解決問題。說來也奇怪,一般通過幾多天連續的放生,我的病便會痊癒,了卻了吃藥打針之苦。

6、放生讓自己人生順遂。在未進行放生前,我活得很苦悶,在人生路上遭受了不少挫折,被弄得焦頭爛額,差點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在多次放生之後,我的境遇有了很大的改觀,自己所求大多能夠如願,現在活得有滋有味,對未來生活更是充滿了信心。

以上所述,就是我多年來累積的一些放生感悟。上天有好生之德!常行放生之道的人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對於放生,我們一定要積極參與,盡力而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