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何必問命


時間:2018/8/23 作者:花雅禪

心上蓮花:何必問命

今天聽人講,因為她弟媳婦年前碰到意外之事,損了財,那天碰到她就開始訴苦,說是沒錢過年。因為到了年關,她一念惻隱之心,就很溫和地主動提出借4000元錢給她弟媳婦過年。她這人我很了解,是那種事事都為別人著想的人。她弟媳婦當時推辭沒要,說是帶孩子回娘家過年。過了幾天卻跑來罵她,說她這種做法是看她笑話,在她落難時故意以這種方式羞辱她。做人做到這個份上,實在是令人無語。

若是懂得感恩的人,不管需不需要,必定會理解她的善意,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在她弟媳婦看來,卻變成了羞辱她的方式。估計在心裡憋悶了很多天,老想不通,終於爆發出來了。看她弟媳婦的面相,兩頰如同刀削過一樣,典型的薄命相,晚景尤其淒涼。這樣的心,必生這樣的命。

在與人的接觸過程中,經常並不需要看面相、八字,同一件事,看他怎麼的看法與做法,命就在其中。我在生活中留意觀察過很多人,各人的心性與命運,幾乎無一不符。若是遇事多陽光、理性、仁慈、善意、寬容、體諒的看法,處處與人為善,這種命絕不會差。若是事事偏激、極端、老是以惡意揣測別人;經常劍走偏鋒,別人一件好事、一句好話或正常的話,在他看來卻變成惡意;言辭做法,處處傷害別人,這種人生哪有福報可言?若求福,先問心,心變則命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