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4)學了佛也要像個正常人一樣生活


時間:2018/9/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4)學了佛也要像個正常人一樣生活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大家學了佛也要像個正常人一樣生活。有的人學了幾年佛,看了以往修行人的傳記,就模仿著把家裡也搞得又髒又亂,如山洞一樣,衣服也破破爛爛。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佛法里哪有這樣講的?沒有的!如果修到了這樣的境界,就像《佛子行》裡面說的,你就算拋棄故鄉,遠離親人,去住山洞,你也不影響這個社會。但假如我們還生活在這個社會裡面,就算到了這個境界也還是要正常一點。因為不正常的話,這個可憐的六道里的眾生會看不慣的,甚至可能會斷其他人的慧命。因為世人都以愛美愛乾淨為正常狀態,看到這些學佛人如此不正常,沒辦法理解的。

哪怕自己真正成就了也是要隨順眾生的,為了他人也應該變得正常一點,衣服原來怎麼穿就怎麼穿。我們已經知道了這個色身是個壇城,是個如意寶,那就更加要保持潔淨,勤洗漱洗澡,好好供養它,多關愛它的健康。飯也要做得清清爽爽,家裡更要打掃乾淨,搞好衛生。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