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嗡啊吽」三字有哪些功德?


時間:2018/9/5 作者:清風扶露

文/如瑞法師

「嗡啊吽」這三個字的功德非常大。如果總說,可以代表諸佛清淨的身口意。「嗡」代表身,「啊」代表語,「吽」代表意。

從顏色來說,「嗡」字放白色光,意思是出生無量的功德。

「啊」字紅色,就是放紅色光。「啊」字的意思,我們知道,「啊」字它是無生義,在這裡代表語,它的意思是一切法空,緣生無自性。就是說這個世間上萬事萬物,現象都是緣生的,約體性來講沒有自性。如果它有個主宰,那就不會壞的。我們看到事物的聚散無常,就是因為它沒有自性。所以緣生的法,也就是指的有為法的,當體就是空。空不是沒有,是說凡是事物都是因緣和合的相,有作用的現象,但是沒有主宰的實體。

「吽」字藍色光,意思是一切吉祥,堅固不動。

我們在念誦的當下,嗡啊吽,嗡啊吽,嗡啊吽,就是要供食物啊,都可以用「嗡啊吽」來加持。不僅能夠使供品獲得清淨,也可以清除周圍環境的不清淨。實際可以來幫助我們消除三業的罪垢。因為我們知道,「嗡啊吽」總說是代表諸佛清淨的身口意,所以可以淨除我們凡夫三業的罪垢。

我們對食品進行過加持,那就可以供養十方諸佛菩薩。那也就是說,能供養的是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用清淨的心來供養,供養的境就是十方諸佛菩薩。

上隆下蓮老法師在傳授《文殊法》的時候說:「嗡啊吽,嗡啊吽,在我們實際的修行當中,如果遇到一些境界,分不清是佛是魔,或者一些恐怖的境界,都可以念嗡啊吽、嗡啊吽。如果是魔,那自然就隱退了。」我們不妨試一試。(當代佛教網--佛教文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