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心戒法師:修行的關鍵在修心慈悲利眾生


時間:2018/9/9 作者:靜思過

每日一言:你只有嚴格地把持住自己的願力不退,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關鍵對眾生的慈悲程度,合格嗎?關鍵是傲慢習氣改了沒有?也就說能不能慈眼視眾生?能不能真正地讓願力的輪子轉起來?這就叫修「心」!

最簡單的果報,我們到老——七老八十了,耳不聾,眼不花,走道腿不疼,貓腰腰不疼,吃啥啥香,多麼殊勝啊!保證的,我給你打保票!如果你好好落實,到老還彎彎腰,腰疼、腿疼,到時候我替你彎彎腰。

佛是金口玉言,只要你好好落實,彎彎腰都能直起來了,何況咱們現在就直溜的,那還能彎彎腰了?我對佛陀的教誨深信不疑!活一天就續佛慧命一天!活一天就願力增長一天!也就是說,對有形的、無形的眾生就要貢獻一天!這才方為真正修行人!現在有其名無其實的太多太多了!

現在還沒等啥呢,就忙著:「我活夠了,阿彌陀佛快接我來吧!」你想一想,就這種消極的想法,阿彌陀佛能接你嗎?

你看多少書,你把經卷看了幾千卷,你也得普賢行!也得將「十大願王」在生活中落實,得起作用!你也得在生活中真正地去深信因果!當然了,明了理,你在哪修都能成功!沒有必要去跑什麼四大名山啊、去跑廟啊,哪哪師父來去見,沒有那個必要!你見多少師父,說句良心話,你也得回來普賢行!關鍵對眾生的慈悲程度,合格嗎?關鍵是傲慢習氣改了沒有?也就說能不能慈眼視眾生?這個護法最清楚!能不能真正地讓願力的輪子轉起來?是不是轉轉以後,一下子就停住了?這就叫修「心」!你以為修啥呢?

你只有嚴格地把持住自己的願力不退,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你光說加持,不是用嘴皮子,不是說你天天僧服不離身就加持你,那你大錯特錯了!當然有的時候也累,畢竟也有個「臭皮囊」啊,也想:「補張臥鋪,躺下休息休息?」也有這樣的想法。你要說錯誤的想法沒有,那是不可能的!

你還以為到哪裡,就往那兒一坐,裝腔作勢嗎?佛菩薩清楚!護法清楚!一定要老老實實,按照大德的教誨去落實!我是一直按著大德的教誨去落實,我盡我自己的力量!向白求恩學習,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向《愚公移山》學習,挖山不止……只講耕耘,不講收穫!這些時刻都在激勵著我,在修學佛法的道路上,時刻在激勵、鞭策著我,戰勝我的懶惰,增長我的毅力!——上心下戒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