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9)給你們的最殊勝的教言,能做到就必定成佛


時間:2018/10/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9)給你們的最殊勝的教言,能做到就必定成佛

上師教言集:

有時候我們看見一些可憐的眾生,生不起菩提心;看到自己喜歡、自己愛的人就能發起菩提心;對自己不喜歡,不願意接觸的眾生就發不出菩提心,慈悲心。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培養好一顆菩提心的原因。這些就是上師的教言,不共的教言,你們一定要記在心裡,這就是如意寶,你們有了這些就可以成佛,沒有這些就沒有辦法成佛的,這是第一。

我給你們的第二個教言:祈禱很重要。我也是個修行了很多年的的修行人,有一點體會。不管修任何法,行持任何善法,祈禱非常重要,祈禱上師,祈禱三寶,祈禱本尊,對於學密法的人來講,主要是祈禱上師,所以多祈禱很重要。如果祈禱的話修行的效果不一樣,一開始祈禱的時候,你們可能體會不到效果。不管是走路,上班,吃飯,睡覺,上洗手間,或者每個當下任何時候都可以祈禱,到了一定的時候你會有體會的,這個就是最好的教言。有這些的話就早晚會成佛開悟。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